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殺人回憶。

今天去電影院看,非常意外這電影都過了這麼多年了,還是有很多人去看。我早了一個星期買的票沒發現到,今天到場時才發現電影是幾乎滿座了。

這是一套2003年、隨便上網找找都能看到的電影啊。

既然都遲了那麼多年,我也無需再無謂地添些甚麼讚嘆之詞,總之就是很好看,整個電影兩個多小時,幾乎沒有悶場,而些那些應有的驚嚇點都很到位。

那些背後似有還無的歷史背景,更像是韓國電影界的政治正確,沒甚麼好說的;警察動私刑的部份,對於今天的我來說自是非常難看,不提也罷;我也覺得這電影根本不需努力去找誰是兇手,在這電影中根本不重要。兩個男主角的性情倒轉也是預想之中,這點導演編排得有點過於明顯了。

重點是自然是我們所有人眼看著那些證據,一次又一次的當著我們的面前消失掉時,那種無力和焦躁;多年之後,大叔男主角偶然地經過了事年發生的地方,再一次從一個小妹妹口中得知,當年的他們,是如此遠離又接近那個事件的事相。

電影的餘韻真的很夠,是說,雖然說我是今天下午才看的電影,可是我還是忘不了那個最大嫌疑人,在火車隧道中逐漸遠去的身影,那一幕實在太打動到我,整個畫面就是告訴你,事件就有如主角二人的希望那樣,沒落於那看不見盡頭的黑暗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