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入錯新房嫁對人。

嗚啊,好久都沒有看過一篇百合文,是看到令我不舒服到,看不完之餘還另開文再罵的。

入错新房,满城轰动。将错就错,喜结良缘?
起初
陈季云:“娘子,你放心,我今后一定好好读四书五经!”
柳言兮:“相公言而有信才好!”
之后
柳:“相公,真的没有歌姬作陪吗?”
陈:“没有,就是文人雅士谈谈词做做诗!”
柳:“翠云,把陈安唤来!”
陈:“娘子,你就不要唤他来了,待为夫我勉强认下吧!”
再之后,不剧透
内容标签: 欢喜冤家 因缘邂逅 乔装改扮
搜索关键字:主角:陈季云,柳言兮 ┃ 配角:刘卿宝,苏谦,秦少东,方媛 ┃ 其它:炮灰



首先,我要承認我根本就看不完,大概只看到一半左右就看不下去了,覺得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所以有可能人物在故事最後有個大反轉,可是我不管了!!這些人都過了我的厭惡臨界點了!!

不論是陳季雲還是柳言兮,這兩個人的性格都太差勁了,令人看著不爽。

先大概說說個故事給我的感覺好了,就是無聊。一整天只看主角二人如何互相冤家,問題是又不好看,沒有一次鬥氣是看得令人舒心的,那個虐根本就不能算作虐,而是看到令人反白眼的作死。就好比,郭芙因為粗心大意而用毒針射中了小龍女,對小龍女而言是虐;郭芙因為誤傷了好人而被黃蓉責罵,這可不是虐。

不過因為我沒有看完整個故事,所以我不是太確定後面有沒有一些正經點的劇情,我只知道故事我看一半,還在為了陳季雲考上了舉人之後的事而煩惱,只是我實在再也沒有耐性把這個無聊的故事看下去了。這個故事無聊到,食藥之後女女生子啊、遍地都是女扮男裝這種於我而言很扣分的設定,都不再重要——因為分早就在人物被扣光。

然後在人物方面,先說說陳季雲好了。這個人一開始讓人的感覺就是兩個大字:好色。我個人不是很理解,作為一個女性,急色到洞房第一晚就要了人家身子(?),因為,你不是男扮女裝嗎?!我以為這種人都得小心翼翼的過活著,好歹都有個仇家在家中啊?還要是甚麼陳侯爺的家中,不會很多人盯著看嗎?這不是設定問題,是邏緝問題。

好了,陳季雲這個人,本身沒甚麼出色也沒甚麼,好歹也是個有才華的人,不好功名我個人可以解讀為鍾情於書畫。可是這個人,好像就連做人一點最基本的尊嚴都欠逢,比如說有甚麼事情很生氣,可是一旦妻子柳言兮出動了美人計,就整個不再生氣了。媽的你為了科舉忍辱負重,一直被柳言兮看不起自己的愛好,也就算了,可是你中了舉之後沒人在理,然後妻子願意被你上一晚你就不再生氣,這有道理嗎!?真的可以幹就甚麼都不成問題這樣?甚麼事都用床事解決令我覺得陳季雲這個人實在不行。


好了,如果說陳季雲還只能算是我很討厭的女攻的話,那柳言兮這個人,就幾乎是我看過的小說之中最令我討厭的受。


簡單來說,柳言兮就是個極度港女的死臭港。

首先,柳言兮這個人絲毫不尊重別人的愛好,只要是自己覺得無益處的,就一直加以踐踏到體無完膚。

當然,順著劇情演下去,故事一定是早晚有一天,柳言兮會為陳季雲在畫畫上的才華而自豪之類,可是很不好意思,在整個故事的前半,因為一直看著陳季雲不準畫這個唱那個,一味只知道叫陳季雲努力上進讀書;要是只有看不起別人的興趣也就算了,還有一個討厭加乘是,只不過因為自己覺得毫無用處,於是她一直對陳季雲努力和愛好冷嘲熱諷,一點好顏色都不給:
「我不想回去,我中舉家裏人沒一個高興的,回去也沒勁。」陳季雲微微一歎道。 
梁潛一聽仔細瞧了眼愛徒,問道:「怎麽,心中有不痛快的事情?」
「恩。」陳季雲點了點頭便不做聲。 
梁潛起身提了一壺酒過來,給陳季雲倒上道:「你我師徒倆也有好長時間沒有把酒言歡了吧。」
「是啊,娘子她不喜歡我喝酒。」陳季雲說着苦笑一聲端起酒杯喝了下去。 
「人都說愛屋及烏,若是這句話真的如此,那娘子她該是不愛我的吧。」陳季雲坐在那悠悠的接着道:「我所有的喜好在她眼裏全都不值一提,我喜歡的她都不讓我做,平日裏跟我娘一樣的訓我,日子久了便有些吃不消。」 
梁潛聞言點了點頭,以往的徒兒有股沖勁,讓她做點什麽自信特别足,現在在書院偶爾讓她幫着做點事,第一句話竟然不是以往的沒問題,而是,師父,我行嗎?我可以嗎?想必就是整日被訓的吧。 
「那你想怎麽辦?」梁潛看着眼前的陳季雲問道。 
「今日我去看榜,在茶館替一位老人家上台唱了定軍山,我感覺一下子來了精神,聽着台下的叫好聲,我很開心,畢竟我也是人,也想被人誇一誇。雖然那身戲服特别重,一出戲下來我特别累,可我依然高興。」陳季雲手舞足蹈的向師父分享自己唱戲的快樂,說着說着便沒聲了,其實她想跟自己的娘子分享,可說了怕是會被訓一場吧。 
好端端一個對自己才能如此有自信的人,被死臭港折磨成這個樣子,這樣相處還有意思嗎?這個死臭港已經耗光了我所有的耐性,再也不想知道她後來如何後悔當初有眼不識泰山。


第二,柳言兮最令我討厭0,是永遠只有她對的死臭港性格。

例一:
「沒怎麽?沒怎麽你給我擺甚麽臉色?」柳言兮覺得自己委屈一大堆,她陳季雲成親那麽久沒給她擺過臉色,倒爲了以前的事要找不痛快。 
陳季雲看在眼裏冷在心裏,朝床走了幾步又停住了,回轉身坐在窗前的凳子上,她想就算柳言兮不讓她碰,待會也總會喊她上床睡覺的,可是左等右等等不來一句話。陳季雲越坐越難受,起身來到梳妝台前翻出鑰匙走出房門,拿鑰匙打開柴房門從裏面抱出一小壺酒來,她惹不起她柳言兮,去書房喝點悶酒總可以了吧!
陳季雲前腳剛出去,柳言兮便拉開床幃下了床,空蕩蕩的房間讓柳言兮無比難受,陳季雲趕考的時候,她盼着相公回來。盼郎歸,盼郎歸,可真的盼回來了又怎樣,房間依舊空空的。越想越委屈,柳言兮披上衣服氣勢洶洶的出了房。
!?!?

人被你氣走,陳季雲人也算是好脾氣的了,自己去偷喝悶酒,然後人走了又氣人家不理自己,可是人明明是你氣走的啊!?
書房微弱的燈光下,陳季雲一杯一杯借酒消愁。 
「碰!」書房的門被柳言兮猛的推開,本就心情不順的她一見陳季雲背着她喝酒,更加火冒三丈,盛怒之下走過去拿起酒壺就朝地上扔下。
「啪!」酒落在地上濺了一地,陳季雲的酒也醒了大半,見自家娘子兩眼似乎冒着火光,嚇的連忙站了起來。 
「你回來就是存心讓我難受的是吧?」柳言兮氣的微微握拳,實在怕將爹娘驚嚇,柳言兮壓低聲音,「不就是今夜沒有給你嗎?你陳季雲一年都忍過來了,忍不一夜嗎?」 
陳季雲被訓的臉頰刷的紅了起來,這番話還真是一點面子也沒有給她留。 
「回房睡覺。」柳言兮也不願多談,從書案上奪了鑰匙丢下一句話轉身出了書房。 
陳季雲看着地上的酒壺,渾身無力的跌坐在凳子上,還真是不一樣,别人家小别勝新婚,她們倒好,鬧成這般地步。陳季雲苦笑一聲站了起來,吹燈回了房。 
夫妻之間發生點小摩擦是常有之事,可二人上來脾氣都那麽犟,眼下已經不僅僅是房事問題了,柳言兮委屈,陳季雲不似以往那樣對她百依百順,陳季雲難受,柳言兮根本不考慮她的感受,兩個人都委屈了,到底孰對孰錯?

靠着女兒睡的柳言兮一直等着陳季雲開口道歉,可等到她困的不行睡着了也沒有等到。
我都不知道說甚麼好了,就我看來,擺明就是柳言兮的錯啊?呼之則來揮之則去,這不是振妻綱的問題,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啊。
「開門去啊!」柳言兮見陳季雲就那麽站在床邊看自己給女兒換尿布,越發的火大。
「小聲點,一大早的,你爹你娘還在廂房呢!」陳季雲說罷便走去開門,從翠雲手中接過雞湯便往回走。 
柳言兮因着這話收斂不少,畢竟她這般讓自己那爹瞧見,肯定會訓她不尊丈夫。
陳季雲舀了點雞湯在碗裏,坐在床前一匙一匙喂着柳言兮,看似恩愛的場面卻有些詭異,兩人紛紛冷着臉不說話,大有一拼到底的架勢。 
翠雲覺得不對勁,抱起小小姐去老夫人那裏。 
「怎麽不喝了?」陳季雲見柳言兮撥開湯匙便脫口問道。 
「翠雲出去了,你不必做戲了。」柳言兮冷聲道。 
「我哪裏做戲了?」陳季雲不可思議的看着柳言兮,她何曾注意過翠雲的去留了。
「以前你喂我雞湯,不是樂呵呵的就是說些好笑的來逗我開心,現在呢,板着一張臉,我柳言兮哪裏對不住你了?」柳言兮氣道。
喂個雞湯都要人笑嘻嘻逗你開心,對著你真是有夠累的。
陳季雲一聽轉了身,是誰一大早就朝她發脾氣,難道當她是木頭人嗎?被訓了也笑嘻嘻的當做沒發生一樣? 
「你沒有對不住我,是我陳季雲不識擡舉了。」陳季雲輕聲道。 
「你!」柳言兮一聽這話眼淚便無聲的流了下來,擡手指着門外,「出去。」 
陳季雲見到娘子流淚,不自覺的又想服軟,可她自覺得沒有做什麽過分之舉,跟自己的妻子求歡三四次,不被允許她不該難受嗎?一大早被吼被訓她就應該笑嘻嘻的? 
「娘子,你這是爲何啊?」陳季雲見自家娘子越哭越厲害只得低聲認錯道:「是我不好,我不鬧脾氣了,不闆着臉了,你快别哭了。」 
「爲甚麽?你回來這般對我,是不是看我生完孩子身材走樣了,沒以前美了你就嫌棄了,還是你趕考途中看上别人了,若真是如此,我柳言兮給她讓道,我跟我爹娘回揚河去。」柳言兮邊哭邊控訴自己的不滿。
........我是覺得奇怪,人家想上你,你又不許,可是又要覺得人家對你沒有了興致,到底是那裡來的神邏緝?而且重點是,陳季雲從頭到尾都沒有嫌過你的身材啊!?孩子又是你要的,生完之後又要自我感覺很差覺得因為自己身材不好了丈夫要找其他人了,於是解決方法是......

發更大的脾氣!?!?


例子二:
柳言兮氣極了,以往陳季雲哪裏敢這般待她,掙紮着下床道:「陳季雲,你以往不這樣的。」 
陳季雲緊緊的抱着柳言兮的腰,趁機将柳言兮壓在床上道:「娘子,我求你了,今晚就一次,真的。」 
柳言兮被陳季雲壓着動彈不得,可現在她面朝下卧在床上實在令她不舒服,她從未這般過,眼下的姿勢讓她覺得委屈,這般的陳季雲哪裏是那個溫柔的相公,她清楚的感覺到,今晚的求歡不是爲了愛,爲了什麽她不曉得,可她能體會到陳季雲今晚只是想要她的身體,而不是用心去愛她。越想越委屈,一顆顆眼淚滴落在錦枕上。
雖然我從來都沒有覺得陳季雲是個溫柔的相公,雖然陳季雲真的很急色,可是你之前不還在以為自己沒有了美色而覺得開心嗎?好吧這個也算了,「體會到陳季雲今晚只是想要她的身體」這句有夠嬌情。

其實整篇文中還有太多柳言兮討厭的地方,我也就不再一一盡錄。說到底,我還真的是因為太討厭這個角色,加上故事本身太無聊,一點也不歡樂而棄文的。如果我打這篇批評的時間,比看這篇文的時間還要長,這不是虧了給她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