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華爾街狠人。



我只能夠說,我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個華爾街狠人不怎麼樣。眼看他竟然有11萬like,覺得危險。




1.
首先,狠人說有個「美資i-bank好友」的分析,而這位好友很強調幾點:「係香港人上晒岸,由721之後變為深黃,佢有十多年分析美股經驗,都算係半個中美關係專家。 」

用「香港人」和「深黃」暗示這個人不是不知就裡的外來人,又提到721暗示這位好友一直有留意消息,「上晒岸」表示無利益衝突,或攬炒就是一齊死的意思。不過真的,十多年分析美股,就是半個中美關係專家?

2.
好,其實攬炒線一開始,好像是本著「既然我們離不開,那就要你們這些高官一起共享大灣區榮耀」的心,向外國舉報。只是自某一陣子,不知道那裡來的風說解放軍會來香港,攬炒就變成了「一國兩制正式消失」,於是攬炒一字就變成了「反正我們輸無可輸,那大家一起輸」。

至於借美國去炒中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過,最起碼我是不曾幻想過這方面的事。既然對我來說,攬炒本來就是玉石俱焚的意思,美國又怎麼可能跟中國玉石俱焚?要知道的是,就算是美國自己,都因為這次貿易戰而累了,所以談判了那麼久,這幾天突然就簽到了初步協議,不過是大家都要休息一下而已。

當然,中共內部的情況,也有人說不容樂觀,我自己是很期待的。

3.
今次初步協議點睇都係中國跪低、美國完勝:美國只係應承下星期唔加中國5%額外關稅......住,但係中國就要向美國買多500億美元農產品,仲要喺知識產權、金融、貨幣等政策讓步。簡單啲嚟講,相比貿易戰開打之前,中國並無點向美國買少到嘢,相反購買嘅農產品可能仲多過以前。另一邊廂,美國已經收緊你中國3700億產品嘅關稅(一年大概830億美元稅項袋袋平安),宜家只暫緩不撤回當中2500億得嗰5%嘅額外關稅,呢個擺到明係不平等條約。仲要幾日前美國先對有份參與新疆鎮壓嘅公司同官員實施制裁,中國對咁嘅條款都肯制,證明大陸經濟有幾差。
OK這裡我部份認同,比如說對一些中國官員實施制裁,而中國除了咀炮外無甚反擊,又願意接受初步條款,一方面很明顯是美國又多了一個籌碼,另一方面是中國的姿勢是低的。對於中共來說,先攘內後對外大概是傳統,比如說中共的老前輩當年就被國民黨打到幾乎魂飛魄散,卻是張學良救了他們。他們怎樣死裡逃生,今天自然就知怎樣杜絕死灰復燃,對美國先點頭,先處理好中國內的事,才再去解決中國外的事。

說這個是不平等條約,作為一個深黃,拿著這個在fb上氣一下弱智的藍絲還好,到twitter上跟小粉紅battle就不夠看了。

4.
再說一次,美國自己都累了,他們都需要點時間休息一下,所以才再等到11月。香港對中國來說有其特殊地位,但顯然,在中共心目中錢不是一切,維持自己國家的權威和隱定,是比ATM重要得多,所以香港雖然是春袋,都是一個可以切割的春袋。


5.
狠人的第4. 5. 點FF得太多,我才不覺得對方總統會知道那麼多。

最令我想反檯的是這句:
同時,侵侵提曬水,叫我地香港人不割蓆不分化,和理非要企出來做大個勢,有咁大得咁大,再多次百萬遊行震撼彈先做到最大嘅國際輿論效果!
呵呵,原來又係和理非撚。


最後,我只想說,這位狠人真是滿劣的,從他一開始出post說匯豐的事,已經深深感受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