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重生之佞臣。

前世,卫初宴是齐朝的忠臣,重来一次,阴差阳错,她成了权倾朝野的佞臣。
但不变的是她依旧和帝王纠缠不清。
对前世的卫大人而言,陛下是桃花味的,妖冶迷离,勾魂夺魄。
但是谁能告诉她,重生以后遇上的这个陛下为什么奶气十足?
(本文又名《陛下天天奶丞相》)
对于陛下而言,卫大人是诱人的,看起来好看,闻起来可口,她想舔,想咬,想吃。
嗷,今天陛下也还是致力于吃掉卫大人呢!
(gl文,ABO风格,不喜误入。)
朝代为齐朝,大概代入汉朝就好,也会有一些出入。
abo风格,alpha为乾阳君,omega为坤阴君,beta为中泽君。
等级分为下品,中品,上品,绝品。绝品极其稀有,几百年一出。
ABO文嘛......



本來自上次看完《重生之帝國寵妃》後,就深覺這種ABO文根本就BG,只是意外地這文不錯,於是就這樣看下去了。

忍著那些A君可以標記很多B君、B君卻只能有一個A君啊、分上中下品等等這種直男癌到爆,又龍傲天到爆的設定,還有那根本就是BG的肉(甚麼鬼從後面來!?!?),15歲就成年這種設定我不能理解,為甚麼就得那麼早熟?大家都最少20歲了不是很好嗎?

話雖如此,故事還是可以的,雖然又是看了十萬次那種九子奪嫡式的奪位故事,甚麼「不爭就是爭」啊,「身為一個皇帝更是一位父親」/「身為一個父親更是一位皇帝」啊,不過故事並沒有繞著這個爭位的部份,讓我這個沒甚麼深度的人看得很是舒暢。

衛初宴所謂的計謀還算是可以的,不會太兒戲令我覺得搞笑,也不會太複雜令我不想看。說教部份太老生常談了甚麼特別的。要說這故事明明是ABO文卻令我願意繼續看下去,一方面是趙寂還有那麼一丁點兒女態,另一方面是二人的感情部份有點得我歡心。

我個人很喜歡衛初宴對於自己自殺的迷惘,還有對前世趙寂的釋懷。有趣的是,你重生了一次,決定這次對愛人好好的,又發生這次的愛人因著自己的愛和仁慈,變成了和前世有點不同的人,那我還愛著這個人嗎?從正常的角度來想,那當然就得看這個人還有沒有讓你愛著的點啊。比如說,上次令我對這個人傾心,是因為她的熾熱,那這一世她還有熾熱的話,我還是會動心的。

這故事似乎是因為甜寵文的關係,沒有在這點讓主角爭扎太多,或是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用這點虐觀眾吧,反正雙重生的設定確實能令兩位都得到各自的幸福,就結局而言滿不錯的。所以一看到衛初宴和前世的趙寂和解後,後面的故事我就快進了XD。

不過,還是覺得作者君太多解釋了XD,不解釋的話我還有更多個人解讀的空間嘛。不過我不是很懂「奶」的意思,是餵食嗎?奶媽照顧嗎?

說實話這類ABO文,得忍受太多我不喜歡的設定,不是很推薦就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