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A.I.N.Y.。



這首A.I.N.Y.大概沒有香港年輕人會沒聽過(特別是林欣彤Meg曾在電視中表現過),雖然已是2009年的歌曲了。我想起,是因為今天吃早飯時餐廳播著這歌。


因為平日太宅的關係,沒甚麼人知道,其實我很喜歡GEM鄧紫棋的歌。

從「Where Did U Go」到「亞莉亞蒂之歌」我都聽遍,是到了最近兩年因為V家和讀書我才少留意了她。曾經有人邀請我一同參加她的演唱會時,那時我是極想去的,只是因為我下了決心要把第一次(看演唱會)留給YUI,所以......

說回音樂,我喜歡她的音樂,原因很簡單,我最討厭香港的音樂千萬首歌都同一風格,所以一旦出現了一個風格特別的,我就十分留意了。楊千嬅N首歌曲,我只喜歡過「處處吻」、Fiona的「甜蜜蜜」也是同樣道理。

其實我還未入正題。又到了自虐時間。

分開以後每個夜晚 格外的寂靜
滴答滴答 剩大鐘在陪著我回憶
電話裡頭曾經是你最溫柔的聲音
現在只有空氣 冷寞地回應


OH 給你我的心 能否請你別遺棄
一句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能否再也不分離
OH 給你我的心 為什麼你卻給了我孤寂
就算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可能你也不想聽


你的擁抱曾經是 最溫暖最熟悉
現在換了誰安睡在你胸口的位置
你的承諾曾是一種不自覺的甜蜜
現在一劃一筆 刺在我心裡

中文歌詞就是有這般好處,看上去要說的事情直接多了。
自虐一下,看著這歌詞,內疚的心情又出來了,這就能警惕自己。再這樣下去我怕我會變成隱性M........


那天還書給她,我很努力的故意打電話給朋友,不看著她,然後快步離去。
我祝福這個人能找一個比我好Mr. Righ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