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相似。

今天上課,老師說性格相似的人之間,一定會產生很多火花。不是愛火花或熱情的火花,而是戰火的火。

我想了想,覺得老師說得很對。

我自知自己很狂妄自大,而且絕不聽人勸,總要覺得自已所想、自己所信才是正確的,很難會因被說服而改變立場。所以一旦有個跟我很相似的人,便會經常為自己的觀點而發生討論。

我們的討論很平和,但麻煩的是對方堅持己見,而且是與我不同的己見。在我心中,朋友的觀點總是錯的。

最討厭的是,朋友所想、所言,總是從前那個中二病的我的發言。感覺就像從前那個智障又白痴的自己又出現在我面前。特別有一次,問及「仁、義、禮、智四者之中,你會選那個?」這個問題,朋友的答案和解釋,完全就是六年前的我再出現。

我們都自大、自信、自以為是、自覺自己很聰明、自以為自己懂很多而別人懂很少、極度主觀。

感覺完全就是看到自己的缺點暴露人前,實在很討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