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好心人。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與我一起走了不夠十分鐘的阿姨。

其實這件事情發生很久了。那天下著大雨,剛下班,人很累。我沒有帶雨傘,但我不停的在街上走著,因為我要接我弟弟回家。

可是弟弟他似乎給了一個錯誤的地址給我,害我在街上走了一個多小時。他又沒帶電話,媽媽著急了,我只能淋著雨,不停的找。

我找了很久,準備前往最後還來搜尋過的屋苑。我聽著歌,等著交通燈,但是那燈很久都不讓我通過。

這時,站在我身旁的一位女士,她走過來跟我說話,似是在向我問路。可是我戴著耳機,根本聽不到她在說甚麼,於是我便拿去耳機,再聽她在講甚麼。那位女士只說了句︰「我們一起走吧。」便跟我共用那把不是太大的雨傘。

沿途我們都沒有交談,直至到達那屋苑商場門前能避雨的地方,她才問我要到那裡去。我說我要找尋我的弟弟後,她熱心的把附近大廈的分布一一向我講解。最後分別時,她還說了句:「現在還是很大雨,希望你能快些找到你弟弟吧。」我只能誠摯的向她多次道謝。

這件事情,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因為那位長沙灣的女士,令我覺得香港還是有很多好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