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染まるよ。


跟很多人不同,我在05年已看過《HINOKIO》,並在那時應識了多部未華子和YUI。盡管那時並不是太多香港人認識YUI,我已經很愛聽「Tomorrow's way」。

不過自從「Summer Song」以後,我已覺得她的歌太商業化(其實這份自覺也來得太遲了),歌曲旋律都千篇一律,所以我覺得「I Love Yesterday」比「From me to you」差很多就是此解。也因為這個原因,在她「放大假」以後都沒再聽過她的歌,那時是2008年左右。

同樣是在2008年,我第一次在Music Station聽到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染まるよ」。那次之後,我就開始不停聽著她們的歌。チャットモンチー並不是很著名的樂隊,但聽著她們的歌,我感受到她們的音樂魂。

這首「染まるよ」,沉重rock風配上主唱橋本繪莉子的「雞仔聲」,就像在Mc當勞炸薯條沾雪糕來吃的感覺一樣,意外地合拍。最重要的是,我在她們身上感愛到愛製作音樂的原力(不是Star Wars的原力),聽著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Album,裡面多樣化的音樂,遠非只求迎合大眾風格單一的其他樂隊能比。

我不是說佔據oricon ranking的AKB、NMB、SKE、嵐不好,他們名氣是超過實力沒錯,他們能夠成功不可能只靠運氣,一定付出過很多我們想象不到的東西,我會很敬重為了夢想而付出的人。而且無可否認的是,終於這是一盤生意,在這個經濟疲弱的時代,能創造奇跡真是不易。

只是,單以音樂而言,我會覺得日本還是有很多樂隊有著自己的堅持,創造屬於自己的音樂,我喜歡日本的音樂也正是因為他們夠多樣化,不喜歡香港那種太單一的音樂。

所以,到了現在,我不敢說我是全香港最喜歡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人,但我一定是全沙田最愛她們的人。(也太弱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