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幸運草》

是是是,又是百合時間啦。

這次我要說的漫畫雖然都是叫做clover,但這可不是安達充老師的《四葉遊戲》喔,而是乙ひより老師的百合漫畫《幸運草》。




《幸運草》系列一共四回,外加一回外傳,講述的是橘家四姊妹的經歷,故事有明顯的女性愛,也有淡淡的友情,但四個故事給我的感覺都相當清新。

我就以百合濃度(?)由淺至深的逐一簡介一下故事吧。首先是第一篇的、最小的妹妹卯香篇,在我眼中這全屬友情關係,跟百合毫無關連。其次的是有著淡淡的百合影子在內大姊一花篇。

之後說的是二姊風香的故事。風香以為只要守候在對方身旁,就能快快樂樂的一直這樣下去,偶爾作弄一下對方,結果就......

(笑)
雖然這篇是應該令人有點哀傷的失戀劇情,但其實這篇是我認為最好笑的一篇,事關風香失戀後回家,大姊一花風香要不要來個擁抱的安慰。風香立刻抱著大姊,然後......

要是有G就好了wwwwww

最後的是完全進入戀愛範疇的三姊美鳥篇,而單行本亦有一外傳是講述正式成為戀人後的美鳥杉浦的後續故事。

以上就是的《幸運草》故事簡介。

故事清新簡單,沒有三四五六七角的超複雜人物關係,也沒有令人胃痛的苦澀發展,三筆兩畫就輕輕地描寫了甚麼是百合,所以我覺得《幸運草》十分適合作為百合漫畫的初學者入門作。

乙ひより老師的作品故事 相對志村貴子這種怪物級的重口味作者而言,深度固然及不上,描繪也不及志村老師的細膩,但故事卻是遠比對邊緣題材情有獨鍾的志村老師的來得清新和大眾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