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杏林子。

生病之後,我看著自己的關節一個個壞掉,漸漸不能走不能跳,身體的痛苦倒容易忍受,最大的痛苦是來自內心,我不知像我那樣既沒有念過多少書,又癱瘓在床上的病人到底有甚麼用?我活著到底是幹甚麼?僅僅為了自己受苦、拖累家人嗎?我真的要在病床上躺一輩子,永遠做一個廢人嗎?


多少時候,我彷佛走到荒漠之上。


四野無人,孤單寂寞,掙扎著一步步前行,我多麼累,身心俱疲,深深的倦怠使我只想停下來,躺下來,甚麼都不管。


可是內心深處總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驅使我,不能停頓,不能放棄。前進或許還有一線生機,放棄則是死路一條。


我不敢回首,恐怕失去舉步的力量。

去接弟弟放學時,我洋洋灑灑的駕著汽車,聽著音樂,想著今天的天氣很美麗,然後弟弟問我一個問題:「你知不知道誰是杏......杏甚麼子?」

然後我想起了一個很久都曾聽過的名字:杏林子,這位我十分敬佩的人。

不知是多少年前,我前被她的堅強和毅力深深地打動。雖然後來都看過《五體不滿足》、聽過Nick Vujicic的事蹟,並不是鬥慘,但我覺得每天都要忍受劇痛的杏林子,痛楚都令她不能寫字,她還是要繼續寫作,所以他們為我帶來的震撼程度遠遠及不上我看杏林子的時候。

這麼一個把生命點耀的人物,卻這樣離奇去世。弟弟說,原來她是被有精神問題的外籍傭人虐待死的。她死前的感受會是怎樣呢?是感嘆著自己終於可以回到天父的懷抱?是嘆息著自己終於要離開這個戀戀不捨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