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唉,朋友。

跟這位朋友真是越來越不合。

在我眼中,他真是個很天真很傻之餘,還完全沒有自知之明的人。或許我再偽裝下去,就會連朋友都當不上,只覺得他討我的厭。我並不想這樣。

其一。昨日我在看《命名日本》,看到關於日本的欺凌問題、女性地位等等,他只是很不以為然地說「日本人都是變態的」,然後又說,都不知道女性有甚麼好研究,很無聊。阿好同學,聽說我在不久之前才說我覺得很有趣,你這樣說是有甚麼意思嗎?

其二。某次一起看到一個年宵攤位(乾貨)的招募比賽,他想了一會,便覺得很有機會,一定能賺錢,最大問題只是可能在買貨的時候會被騙。

我說,我們中文系的人很難跟那些讀BBA的人比較的,而且每人購入的貨物也差不多,所以機會不大。他說,唏,個個都差不多,那不正代表我們不會吃虧嘛,而且我們可以用較文藝的方式去宣傳我們的貨物。我心中OS,大哥,你知不知道自古以來文學和商業都是難以掛鉤的東西嗎?人們不會因為你的深厚文化底子而買你的貨物,只會因為你的貨較便宜而買你的貨物。

OS完後,我說了數個「存貨周轉率」、「資產周轉率」BBA的唬人名詞,並說,我們連這些都不懂,很難跟BBA的學生鬥的。他說,做生意用不著計算微積分吧。這時我心裡OS,經濟訂貨量我還未說呢,你訂多了貨物,你放在家裡對不對?

然後他想了想,又說,我們可以去做小食攤位。這句話令我徹底地覺得這個人真無能。阿先生,這個是乾貨年宵攤位,不是小食攤位。你知道小食攤位的價格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