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放榜。

明天又是放榜天。

經歷了多次放榜那種緊張的心情,這次第一次有種淡定的感覺。

不久之前也是高考放榜,雖然我早已上岸,可是因為自己也有應考其中一科,所以還是有種緊張感。但終於到了這次,是完完全全的與我無尤了。

放榜日的心情整整影響了我五年。在我短短的二十年人生之中,就已佔去了五分之一。只能考試說對我影響的很大。

今年輪到我妹了。讓這些學生感受一下何謂「放榜前緊張」也是好的,只有一次嘛!我也試過五次,沒甚麼大不了的。

很多人說香港的教育制度失敗,我只會心中暗地嗤之以鼻:是你要去適應遊戲規則,而不是遊戲規則去適應你。這場遊戲每人都要玩,而現實是你在這場遊戲中失敗了。

地球上會有那個地方的教育制度是成功的?就算你到了外國得到好成績,也別忘記那一大群被你踏在腳下的失敗者。只是剛好你玩了另外一場你較得心應手的遊戲而已。

考試是世上最好的選拔人才方式之一,這是歷史告訴我們的事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