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Up。


《UP》真是一套很好看的電影。之前曾聽同學說:「我只看頭十分鐘就哭了出來!」那時我並不相信,整套電影一個多小時,頭十分鐘就要你哭?

結果我就在頭十分鐘那還哭了。

人的一生飛逝如箭,上課時間卻是渡日如年,看到了伯伯的行動,或許我也要下些決心,進行一下刺激的人生冒險。

好啦,電影就不多說,我想說的重點是音樂。這段theme song我十分喜歡,節奏快慢、編曲不同,就能夠完全展現出不同的感覺,所以我說音樂永遠是最amazing的,當然我比較喜愛愉快版的theme song啦,聽著令人感到很舒服,是積極溫馨又陽光的舒服。

可能用音樂就能分別出目標取向:東方project的音樂用了大量繁複而高難度的旋律,能夠演奏的都必需有相當的技術和熱情(要練習嘛!)。用遊戲的說法,就是「核心玩家向」,喜愛的人自然會覺得中毒性高,極之上腦,而不知就裡的人就只會覺得是怪曲子、很嘈吵......

但《UP》的旋律簡單,很快就能令一整間屋進入歡愉的氣氛之中,一聽就知道是合家歡、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大眾向音樂。

我兩者都不抗拒而且十分喜歡,不過有點無奈的是,我聽《魔女宅急便》的soundtrack,卻被朋友說「來來去去都是同一首曲子,這些歌有甚麼分別?」

明明就很大分別......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