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哈爾的移動城堡。



我是個很愛擔心的人,雖然現在乘坐巴士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戴著耳機,但還會有些人想在車上小睡一下。而我往往都愛把音樂的聲量調較得十分大聲,所以很易會被其他人知道我在聽甚麼歌......

雖然歌是很好聽,但這時我就不太想其他人聽著「遠野幻想物語」,因為要是讓其他人感到困擾而令東方留下壞印象就不好啦(想得太多)。所以這時我就會播放Persona 4的歌,又或是久右讓系列。

上面那首「哈爾的移動城堡」的主題曲,其實「天空之城」的主題曲也很不錯啊,畢竟在眾多動畫之中,宮崎駿的動畫系列是少數不會令家長皺眉頭而又光明正大看得我心安理得的動畫,而且多年來不少他的作品都被很多電視台重播不知多少次,音樂是絕不會引來甚麼衝突問題(?)的。

另外,交響樂版的「龍貓」、「魔女宅急便」等等等的也十分不錯。

(我所說的衝突問題,其實主要是來自我自己的經驗所得......明明歌曲都是來自日本,但我老爸就總覺得廣東話唱的就十分好聽,日語原版的就十分難聽,這擺明著是歧視日語!)

之前曾說過阿宅可以聽Persona 4的音樂來掩飾宅性(?)兼裝帥(??),如果覺得裝帥太過超前,這次的久石讓就十分適合裝帥不成扮典雅的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