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蜘蛛俠。

蜘蛛俠3上映的同時,魔盜王3也在上映。我還記得,那時我十分喜劇搞笑的Johnny Depp,所以我的心完全擺向魔盜王3。

地理老師說他比較喜歡蜘蛛俠,那時的我不明白,Peter簡直就是一個死阿宅,這樣的英雄好看嗎?

直到昨晚電視台重播,我終於明白了。我很久都未試過看電影會流淚。

找回自我,擺脫心魔,重拾正義,單是這三點元素,已非三者皆缺的魔盜王可比的層次。而最令我感動,令我流淚的,其實是Harry和Peter之間的友情。

到了最後大戰,Harry為了保護Peter而受重傷。Harry之前一直因為Peter殺死了自己的父親而懷恨在心,亦不願相信自己的父親是個壞人。但可幸地,到了最後Harry還是能夠明白,自己的朋友愛他,父親也愛他,很多人也愛他,並且不想他當壞人,不想他被仇恨之心掩蓋下去,然後一錯再錯。

最後Harry躺在一生最愛的大腿上,又有最好的朋友在旁,看著美麗的晨光,想起最後還是做了一點好事,也沒有對不起朋友,這一生雖然是短暫了點,但也不枉了。他一定是幸福地去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