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3月16日。陰。

今天大概是這一星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這種快樂跟平日在學校嘲笑人快樂不同,是真正內心充實的。

知道我的事以後,AA就即時約了我在今天一起去逛IKEA,為了來安慰我。她花了半年時間都治不好自己的傷口,卻走過來撫平我的。

我們看著傢俱,說著一些未來的藍圖。她說,要好好珍惜我可以爭取的力量。在她心目中,我是那種很聰明很聰明的人,是那種才華橫溢無限創意可以飛得很高的人。她大概很羨慕我所身處的世界,一大群人天天在學校把玩文字。

兩個人一起坐在沙田圖書館外面的那條樓梯上,聽著下面表演的人在唱一些不是中文,又有很多人一起跟著唱的歌。天空逐漸變黑,卻仍能看到一點深藍。有很多不光亮的燈,暗暗地照著這一切。莫名的溫馨感圍繞著我們。

我們都談了很多很多,她一邊說她前度給她的快樂和痛苦,一邊哭著。大概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她的他和我的她,都是自私、不顧人感受、任性、世界只有自己的人。我自嘲的說,人總是犯賤的,大概我們都喜歡自虐的快感,不然我們幹嘛要放棄對我們的好,反而勞心勞力的去照顧別人。我說,這幾年來我的日子太快樂,所以現在不過是要我哭一陣子,沒甚麼大不了的。

然後,她又哭著安慰我。她說,這一年來,真正的長大了很多,學會了很多。她說,她知道我會很不甘心,可是知道是沒有意義的。我們都把理性和感情分得很清楚,明知得太徹底,只好狠狠地嘲笑自己何以這般傻。
我目前的人生不長,將來也未可知。能夠遇上AA,只能說是上天的恩典。她比我好太多了。

大概,成長是痛苦的,是因為痛苦會令人成長。所以我覺得我根本就未成長過,我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