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水母。

對於服貿,沒甚麼好說。

我只是很好奇,到底水母的腦海中想到的是甚麼?


他大概不笨。最起碼,在一個華人地區,可以爬到這個位置,大抵不是蠢到那裡去。

我想他亦很清楚,現今的年青人是社會中最麻煩的族群:他們沒有貢獻,卻多多意見,人數不是最多,又叫得很大聲,特別是這些網上的聲音。我覺得現在的政治家,能夠好好處理網上言論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能。

好了,到底他是在想甚麼?是甚麼令他就算背負惡名,都要下定決心做這件事?難道說他不清潔這件事的後果,還是說他很痛恨臺灣同時很希望自己的後代.....嗯。

好吧,在手段上,我十分討厭這種對學生的暴力,因為我都是學生我怕痛,早晚有天我都會去爭取一些東西,所以我不希望有先例。另一方面,我十分討厭這種拜金的社會,所以就現在香港的情況看來,台灣服貿通過了,我想不久就會出現另一個香港。最後,我是支持臺獨的,除非有另一個中國出現。

所以我才說,當連政治經濟盲如我,都懂得這回事的時候,為何總統先生還會繼續下去?

我想,只是我個人想啦,被邊緣化真是一個很麻煩很恐怖的事。就好像,在一間大學裡,周圍的人都有圈子,唯有你自己沒有朋友,沒有認識的人,你甚麼事都做不到,你會處處碰釘,最後一事無成,彷彿自己不曾在這家大學讀過書一樣。

為了做到一些事,總需要放棄另一些事。想融入一個圈子,比方說是個讀書的圈子吧,你就要捨棄你的玩樂時間;想融入一個交遊廣闊的圈子,就會少了很多時間,多了很多應酬,以及要學會八卦一點虛偽一點。

臺灣有很多我羨慕和喜歡的東西,例如文化的保育,例如未被金錢沾染的氣息,例如一個球展還算平衡的社會,還有我最喜歡的對同性戀的接受程度(最起碼比香港好多了)。不過他們現在的情況就像是,不抱大腿,就難以再追上去,就會甚麼都做不了,在不久的將來。

所以,先勿論他背後想做甚麼,但我想水母大概是不想臺灣落後太多,才堅持這樣做的,看看周邊的地區,個個都跑遠了,只有自己被留了下來。

嘿,一年前.....就算是半年前,我想我不會這樣說。我變了。不過就真的,我還是不希望臺灣屈服,雖然明知道臺灣早晚都會陷害。

現實真的很可怕,可怕在所有的夢想都離不開現實。

明知,又如何?太多事明知道,偏偏又甚麼都改變不了,倍感悲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