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3月7 日。陰。

又是那種一期一會的事。

在大埔走的時候,因為太晚,所以前往火車站的巴士都停駛了。

正當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時,突然有一個收紙皮的婆婆告訴我,某某街有一小巴可以前往火車站。本來我耐著性子想聽婆婆的指點,只是婆婆口齒不清,聽來聽去都還是聽不出她說的地方。

這時候,有一個女生很焦躁地問婆婆關於火車站的事,看來也是很趕急的樣子。可是問了幾句,還是不得要領,就很火大的問我,你是不是也去火車站?這裡步行去太和站,大約要十五分鐘。

我點了點頭,然後,就跟著那女生一起走了。

「其實....」我悄悄地說:「我根本就聽不明婆婆在說甚麼。」

「別管她啦,總之,現在要儘快行到去火車站,媽的......」然後就一路抱怨自己的公司如何如何,令到她很晚才可以走。然後又拿起她手上用作引領我們方向的電子手帳,說螢火蟲爆了怎樣怎樣,如此這般。然後看到庬一身的裝束,也就以為我同樣是上班族,問我在那裡上班。懶得解釋的我,就只好胡亂說自己在灣仔上班,到大埔是找親戚之類的。反正我真的在SHK幹過,沒差。

直至到了太和站的附近,商場的裡面,谷哥地圖用不著了,我卻曾經在中學時代到過這裡好幾次,也就輪到我帶她到月台所在的位置。

然後,她往羅湖,我往紅墈的,各自分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