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Amanda Todd。




一個決意求死的人,他生前的最後一刻,想的到底會是甚麼?他的表情會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嗎?真正對人生感到絕望的人,到底會有甚麼表情?面對死亡,又會有甚麼表情?

生命,真是很沉重。

我是有點震撼,可是我內心感到震撼的,不過是驚訝於,這就是一個人死前的發言。我大概只是好奇,一個人的遺書會說甚麼,一個因為絕望、對生存感到絕望的人,死前會有甚麼感受。

結論是......應該看不出來,不然的話,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很多自殺案可以阻止。話說回來,有些事跟父母說了都是沒用,因為他們總是低估了事情的嚴重性,而且他們不會了解網絡的威力,而且重點是,他們跟本就不知道你的感受。

所以Amanda說了 "I have nobody, I need someone.",然後還是要去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後我想到的是,嗯,有些事情總是不可能停止。

除了這個Amanda Todd,還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人。
2013年4月4日,Rehtaeh Parsons被性侵犯的影片被網上傳播,不堪長達數月的欺辱的後,上吊自殺。
2012年9月12日,Audrie Pott自殺。她在自殺的8天前參加了一個聚會,然後在失去意識的情況下被三名男生性侵後,更被怕下照片隨後被上網瘋傳。

有時網絡這回事,真的很恐怖。

最可怕的是,如果是直接加害,當事人自殺身亡,加害者還有可能會內疚一生以作為懲罰。可是Cyber bullying的加害者總會有太多人,而且出事後還可以置身事外,或是安慰自己,我不過是留言了一次,然後就不了了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