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特首選舉。

對於香港特首的選舉,其實沒甚麼好講。一,我們沒份投票;二,香港的民意沒有意義;三,誰當選都一樣。

硬是要找一個關心特首選舉的理由,大概就只剩下,中央會怎樣玩弄香港人,還有怎麼利用這件事讓泛民派出醜。最起碼,現在後者已經有效果了。




另一方面,最近愈來愈覺得,林鄭是在故意自污,例如約好了去天水圍演講,可以因為不舒服就失約提出成立「宗教事務小組」來管宗教界人士,讓香港的宗教派討厭她。我對林鄭的認識,不論她的政治立場,她是一個有手段的人,行政能力高,這種低級手段都可以講出口,除了她被權力沖昏頭腦來作解釋,我實在不能想像她會做得出來。

而她自污的目的,是為了讓香港人的反感和厭惡情緒都集中在她身上,然後就可以明正言順地推曾俊華上特首之位。畢竟,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曾俊華就是那個可以減低香港社會撕裂情況的人,例如我沒留意到香港會有甚麼人大聲地表示反對曾俊華。

一來,這樣可以說,中央還是會顧及香港人的民意,一如上次中央最後選擇了梁振英,而非被我們視作中央欽點的唐英年。

二來,如果曾俊華成功當選,香港那堆令中央視為眼中釘,特別是梁國雄這批泛民派,在香港就更無立足之地:他們現在可以作為口號的,除了平反六四就只剩下「反對梁振英」,然後當日梁振英宣佈不競逐連任特首選舉時,泛民派立即陣腳大亂,直到林鄭跳出來,他們才又找到一個「梁振英2.0」來重振雄風。

當然,以上都只是我的胡思亂想,如果此猜想為真,我都能夠想到了,其他更熟悉中央習核心的人,就更不會想不到。所以如果最後果真是林鄭當選,對我來說,中央傳給香港的訊息就是,香港的民意怎樣,都再也動搖不了中央,正式宣佈中央習核心可以恣無忌憚對香港做任何事。

有人說,其實曾俊華輸了,反而是好事,我認同。

對,其實,不管事實為何,香港都不過是在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