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Avengers: Infinity War。


5、6套電影的主角聚首一堂,打著這個聽說是Marvel最大的反派,單是聽著都覺得激動人心。畫面棒到不行,你看著最後那工作人員名單就知道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些地方上。

對Marvel迷來說絕對不可不看的作品。





然而我不是Marvel迷。英雄片也就那個水準了,Ironman 3還有深度點。Marvel愈拍愈回去是怎樣。

電影故事淺薄,劇情的水份愈來愈多,看了很多東西卻其實沒甚麼故事說過。我知道,這是因為人物太多了,對於一個電影來說,要兼顧那麼多角色,要他們平均地出現、又不太影響故事進展、又要把故事修剪到Marvel迷滿意,外人看著也可以一起開心的程度,不得不說他真是滿厲害的了。大概也是會有神手能把所有事都handle,可是此人只應天上有,不許人間聞幾回,現實就是這樣會屈就了電影的劇情,對於一款電影來說這不就本末倒置了嗎?這不就代表了人物太多不好嗎?

好吧,對於發行商來說這(賺錢)才是正確......

故事力弱爆也算了,裡面人物的所作為也滿令人憤怒的,完全體現甚麼是豬隊友。從一開始Loki那個令人無語的刀仔暗殺,到中間令人握拳(因為想打人)的片段。好吧,要是原來Dr. Strange早就把所有事看個一清二楚,然後來個置之死地而後生,那就算了。其實我覺得,下集就是這個發展......讓大反派感受一下犧牲所有的空虛,然後(又)把所有希望放在Tony Stark身上,成功讓反派放棄力量,然後把所有事復原之類的。好吧,真粉大概早就知道這劇情,假粉只要不太弱智我覺得也會猜得到故事發展的,大方向不會變,充其量多點變數及伏筆而已,總之,錢賺定你的了。


為甚麼比Iron man 3還不如?Iron man好歹都有個超越自我的精神進化之旅,那種自我防禦的放下,擺脫自己英雄身份的迷思,我最喜歡Tony Stark自製小武器那個地方,因為他不再被Iron man這個名字縛住,好吧我竟然事隔十年再來說這電影。

因為Avengers真是無內涵到我已然想不到還有甚麼可以講。



大概電影院裡面的人很想打爆/鄙視我這種人吧,又要來看,看完就在嚷著說不好看,聽起來就是個看到Bad End看不明白就說不好看的白痴人士。

我也滿鄙視你們的,放一兩個彩蛋就高潮到不行,壞人有感情有眼淚就覺得有深度(雖然,有比較之下真是好太多了XDD),電影真正令人欣賞的地方你們卻不一定懂(畫面啊分鏡啊劇情分配啊笑點的把握啊之類,其實真的很厲害,這電影真的一秒都沒有浪費)

唉,好吧,口裡說不卻又要看,我就是個Bitch,可是我不看就不知道世人的Taste了好不好?虧我的同事還一直猛說超好看,上次挑戰者1號又是這樣,唉.....好吧我也很喜歡看Perfume,也很喜歡看漫畫,也會打電動聽pop就是了......

再說,我自己看Oscar也不見得我就是很有taste XD,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相比電影本身的不怎麼樣,每次看Marvel系列電影都覺得Disney超厲害的,一部部電影,幾乎沒有一套(票房上)失敗,想起當年Avengers第一集出來時,看到官方的目標是一年有好幾套Marvel電影覺得很扯、心想著「真會有那麼多人套套都去看嗎?」,覺得Disney是真的很厲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