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

從前的自己還是比較有傲氣的,自覺自己是在分行中盡力不被沾染一點庸俗的、遺世而獨立的人,即使不能做到既清且高,那有點清也就夠了。



直到最近自己,看書的次數越來越少,而且還得到剛剛才有所發現覺,這就不對了。當我還在看港人港地、幫港出聲時,其實我更應該看的,是《人類大歷史》《中國文化思想導論》川端康成的《睡美人》,《錢買不到的東西》或是《桃李不言》(?)。這幾本都是一直放在我床頭,一直想看卻一直只在想的書。

既然中國最近的形勢都不會有甚麼起色,既然中國都要用提高免稅額來挽救中國經濟,短時間內都不會有甚麼大變動新看法時,也就無需繼續看那些愚人們每天民族自慰那麼傷眼,看點有益身心的不是更好嗎。

我從不期待自己活得太長(所以那個局長說每人都有120歲對我來說有點太驚嚇),可不代表我可以就此浪費時光,而是更應善用自己所餘不多的時間,吸收令自己滿足的事物。

例如知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