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3。


說不上很好看,只是在一個完全沒有期待的前提下,還是比想像中的好看。

最好看的是甚麼呢,是電影告訴大家,「是時候把這個系列給完結掉」。




電影不能說是不精彩,又或者說,滿有娛樂性,因為身心俱疲的我,沒有在看這電影看到睡著。要知道上次我看The nutcracker,不到半個小時就睡了,完全看不到有Morgan Freeman的畫面。可這個HTTYD,BGM好celtic好好聽,畫面雖然一直讓我想起Monster Hunter World和阿凡達可還是有夠好看的,動畫製作也是高水準得沒話說。

先大概講一下,很多人覺得Toothless是這電影系列的最大賣點,自然在這一集就得努力賣萌。雖然我個人不喜歡Toothless,並沒有覺得牠特別可愛之類,可是還是滿搞笑的,特別是牠想要討好龍女那幕。不過我覺得,有關的畫面太多了,看來dreamworks放了很多心血在玩具上。也是,故事那麼兒童向,自然要龍女Toothless好好賣萌了。

劇情的大方向就是,主角Hiccup想跟龍和平共處,卻因而引來了更多敵人啊,自己的村子也越來越養不起那麼多龍之類,於是Hiccup就想去一個把自己徹底隱藏起來的地方,好讓自己的村民能跟龍平安地共處一輩子。可是因為要造出一個let it go的結局,所以就得找來一個很壞的壞人,就是得來打擾Hiccup他們一行人,而讓Hiccup和Toothless之間出現分歧,讓Hiccup想到人歸人龍歸龍,於是就有個壞人出現了。

這種先決定好結局,卻又想不到好劇情來讓整個故事和角色們有衝突,就只得把那個反派弄得很壞,而且是莫名奇妙地壞。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壞人都算了,壞得莫名奇妙,輸也輸得莫名奇妙我也忍了,可是他成為電影壞人,要抓Toothless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第一次抓到牠們所以覺得很開心」我可以接受,最愛抓Toothless那種龍都算了,莫名出現「我曾經跟你父親交過手」這種設定實在無謂得很,莫名地督中我的礙眼點。

其實從一個普通人類的角度而言,他才不是壞人吶。

好了說回故事。除了得刻意造一個壞人外,故事意圖將幾條線先後引爆,來點深度再把故事最後來個大整合。除了引出「龍不應是人類的從屬」這點外,還有「愛就該放開手」啊、「一個地方的歸屬應該以人為本」啊、「人類就該好好合作」啊、「身為一個領袖不應該把所有事都攬到自己身上來」啊等等,

原意是好的,可是因為故事本身就先天不足,每個話題都輕輕點了一下就沒深化下去,於是最後那個理應很感動的位置,就連我這個非常眼淺的人都哭不出來。

其實劇情還有很多不合理不通順的地方,只是因為故事實在有點鬆散又莫名奇妙,所以現在我是連回想都回想不起來。比如說,一開始那幾個小反派ABC實在嘍囉到不行,

話雖如此,可還是有不少令人喜歡的地方,比如說主角二人的互相扶持,Hiccup和Toothless之間那有如Tony Stark和那副甲之間的關係(在這方面Hiccup反而做得更好啊)

還有就是放手讓龍離開這情節。

或許,整個電影的所有鋪排,都是為了這一幕而設。

如果畫面停留在Hiccup新婚,然後無限悵然地望向遠方,對我來說那會是個更美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