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Cafe。

其實我很想找個地方,泡著咖啡的香氣,不用有很高級很有講究的咖啡(但要有咖啡),有充電的插頭有wifi,沒有人打擾,看書打字寫字做甚麼都好,讓我靜靜地待上一整天。

然後發現我家就是這麼一個好地方。


還可以用上自己喜歡的Elsa杯。說起來,這個杯子算是家中最能湊合著用的杯了,那個杯口寬度算是剛好。

說回外面的那些cafe。我倒是很喜歡、很羨慕台灣有一個很好用的blog(不過現在找不到了),記戴了不同區各大大小小的cafe,還會超友好的分了捷運路線,也寫明「有wifi 不限時 有插頭」等等實用的tag。

香港你search cafe推薦,只會出現一大堆「十大文青必去cafe」等等無用資訊,而且最煩的是基本上你在網上找到的cafe都會變得很full沒位子,不然就是超沒趣的人很多有限時等等。

還有另一個難點是,對我來說咖啡是很香沒錯,但我卻不是那些對咖啡很有研究的人啊!我就只基本知道Flat White latte Moccha等幾款基本咖啡,還有就是新加坡白咖啡、越南咖啡香港咖啡等等,不用很仔細的跟我說有甚麼果味有甚麼香、用了這個技術甚麼機器,你講解得再多只會令我覺得我是在浪費了你的心血......

所以,簡單點的cafe,簡單點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