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大選之後。

我當然是希望Trump勝出的,主要是Biden以及其民主黨人種種自命清高實質腐敗的行徑;至於Trump當選之後會否繼續對中強硬,本來就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我不覺得Trump就一定會強硬反中,Biden也未必就有如他收了中國的錢那樣,那麼親中。

重點是,作為一個外人,我實在沒甚麼好說的。

但是但是,現在選舉結果未定,就先引發了如此多抗議及暴動,先不討論選票及選舉本身的問題,我關注的地方在於,這次選舉在大舉提高了投票率的情況下,雙方的票數拉得如此接近,一方面說明了美國社會現正發生非常嚴重的社會撕裂之餘,也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Trump的出現著實激化了社會分裂。

我只是瞎說一下。

我想,美國社會早就不再是從前列根時代那種其築美國夢、每個美國人都會proud to be a American、也會一起認同某一位領導人的時代,我想這種撕裂大概早在2008年,甚至更早的時候已經出現。民主黨和共和黨各有其根源和歷史,兩者的存在並非簡單的「一左一右」,我想這種變化,或認知是近代才出現的。然後感覺就是,自2008年開始Obama當選總統之後,那些左派、民主黨支持者,還有不少以第四權自居而洋洋得意的新聞傳播界,都一直默默地把他們的大愛思想高舉、神化,以致不少反對的人士受到種種有意無意間的歧視。

而這種社會上的無形歧視,我想就是當初Trump之所以成功當選的原因之一。

對於一些人來說,他們就是不能接受LGBTQ,就是不能接受拉丁美洲人,就是不能接受穆斯林,然後每天新聞、電視、報紙、Facebook都說我這種想法是錯的、是落後是羞恥的。那些高高在上的民主黨人,他們口裡說著民主,卻從來只有他們的意見才是意見,我的想法就是愚昧無知,是沒文化沒知識的表現。所以Trump是理解我們的人,而不是那些錢賺最多、卻不理我們死活的高貴知識份子。

BLM本來只是美國由來已久的社會問題,卻直到現在才爆發出如此大的衝突,我想也是因為這幾年民粹主義橫行(用這個字的含意實在不好,但.....),而來自左派支持著的反動吧。

就我看來,Biden並沒有處理好這種社會矛盾的能力,所以我偷偷的想,要是Biden當選了之後,美國大概會變得更多暴亂和社會事件,而以民主黨的腐敗程度,他們並無法作出太多有效措施。

所以,我希望Trump勝出。

祝他們好運,也希望是我烏鴉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