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5月21日。雨。

因為親戚突然來訪(不是那個),今天和昨天都突然被逼用珍貴又不多的時間去做三陪小姐兼司機,所以這幾天我只好利用本應睡眠的時間來溫習和看漫畫

但睡眠不足駕駛本就是件非常危險的事。加上今天突然而來的狂風暴雨,害得我今天差點撞車,真是嚇到我肛都快要脫出來(這是甚麼比喻

現在最想最想的,是能夠躺下來長眠。

有時看到早期的Nocchi,會令我想起一個人。

簡化字由來已久,單是從文字學的角度去看,更是種文字的進步,因為將文字符號化能夠增加文字的效率甚麼的(記不清楚)。而那些甚麼「沒有心怎能愛」之類的,真要算起來的話,那我們還是用小篆甚至大篆會好一點,根本隸變之後,很多字裡面的意符都已經失去了表意作用,甚至連表音作用都失去了,變成了純粹符號字。

然後其實我是想說,我不懂寫簡體,可是老師是內地來的教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