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回憶。

偶爾,夜半,就會回憶起往事。

只是偶爾會這樣,因為我並不喜歡回首自己的往事,就像人間失格中,第一手札的第一句:「回首過去,盡是可恥的過往」。

快樂的回憶不是沒有,可是我更在乎目前的、將來的快樂。

「後悔」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不是嗎?與其浪漫時間去悔恨自己當日的不足,不如把那些時間來思考如何避免下一次後悔。

所以,偶然會覺得自己很薄情。對於過去的人,很少理會。最多,就是晚上回想一下,然後到了日間就會放在一旁。

說起來,就覺得,自己和V很相似,都是那種極度自私的人。所有事都以自己行先,最重要的人永遠是自己。我比她少一點計較,她比我多一分計算。

我和V不過是多了一點真,因為我們根本就不會理會別人的想法,想說就說,自己開心就好。前提是自己利益沒有受損。K才是真正的好人......也太天真。

「天下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是羊祜的原句,但現在聽到的,都是「十常八九」。

本是說回憶,又扯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