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以今度之。


雖然有時很不明白,為何古已有之的同性戀,到了現代反而被人打壓。但有些事情,很難以今度之。就像戰國時期的日本大名都養有小姓,明代都很流行養男寵,甚至有一個神祇兔兒神。有些人說是因為那時的人覺得女人為「陰」,對講求「陽氣」的戰事不吉,所以外出作戰、有需要時,都會用小姓解決,武田信玄甚至還給高坂昌信寫過情信。

那為甚麼那時的大名都結婚了還會有小姓?我覺得,除了迷信的原因外,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是......那些大名們根本不把女人當作人看待吧?可能他們會覺得,「情義」這種高尚感情,應該是男人間才會有的,女人只不過是生育的工具。就像五十年前的美國,是不可能接受到與黑人結婚一樣。可能我說得有點極端了,但我覺得類似這種想法,在當時出現也很正常。

有朋友聽到之後,接受不了。他應該是連結不了自己心中的戰國猛將和gay的形象吧?

令我記起不久前,看過一段說話

昨天回港參加活動,做訪問時,有記者問我:「變性人現在在香港可合法用新性別結婚,那妳會不會考慮變性?」,我聽完差點整個暴斃在地上。
拜託告訴我這種謬誤並不是當今大眾裡普遍的。

人們始終都對同性戀有很大的誤解。

不是說gay就一定要娘娘腔,Les就一定要男人婆TB。或許,他們都掙扎過,甚至怨恨過,為何自己是這個性別,而令自己不能好好的去愛。畢竟異性間的愛一定比同性間的愛更易得到別人的祝福。

但我相信,當中很多的他們都接受了自己的性別。他們都清楚知道,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是同性別,然後去愛,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