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Elizabeth。


電影比我想像中的......無趣XD
我知道伊莉莎白一世,大概知道她一生的事蹟。電影的第一集滿好看的,或者說,那個故事的角度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所以很有新鮮感。

不是每個大帝都是天生的英明(大概),在這個故事中,Elizabeth可能不曾想過自己會當上英格蘭的女皇,最起碼不會想過為了這個皇位,自己連作為少女最基本喜歡做的事,就是談個戀愛啊甚麼的,都會不能順利。雖然我甚至不能理解,到底是甚麼動機驅使她願意為了國家偷偷流淚。故事那個層述就是,一個少女每次放棄她少女的部份,她就多了一點女皇。

第一集的Cate Blanchett太年輕,一開始我看不慣後來卻又有點慣了,以致緊接諸看第二集時又覺得她太老了。不過老也不是甚麼大問題,問題在於,這電影無腦地說Elizabeth很能幹再來個Cate Blanchett換裝show都算好了,整個故事扯點歷史、扯點軍事,最煩的是那個無聊的三角戀,然後再加個換裝show就令人覺得有點煩了。

是不至於很好看,不過其實也沒我說得那麼差啦。

又,不知道是不是自Carol之後的影響,媽的Elizabeth跟Beth之間一開始超有姬情的好不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