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Love Actually。



電影還滿好看的。電影中一個個小故事都發生在Christmas之前,而我就剛好就在這幾天補上,覺得開心。




Richard Curtis的電影也算是一種信心保證,不過大概是顧及市場的關係,雖然是有Hugh Grant不過他佔的戲份不那麼重,於是這電影的英國味沒之前的電影那麼重。

怎麼說好呢,這電影有點像我之前看的那套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不過人物的關係上沒那麼明顯,故事也不單在說男女之情,而是已婚啊未婚啊、兄妹啊父子啊各式各樣都有。

我非常喜歡電影用機場做開頭,再用機場做結尾。我出入機場時偶爾都有同樣的感覺,但厲害的人就是可以用這種感受寫出一整電影的劇本,淡淡溫馨的。

比如說Mark喜歡Juliet那段,


可能有人說這很沒意思吧,明知道對方是自己好友的妻子。可是,有時候愛情就是沒辨法啊,本來Mark也不想讓Juliet知道,甚至Juliet還一直以為Mark不喜歡自己。就是Juliet太好了,nice到自己走過來跟Mark說「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我,可是我真的是個好人,我們來做朋友可以嗎?」

果然人正真好。

電影裡面很多人都非常的可愛,就算是Rowan Atkinson只演出小小的一個售貨員都能令人忍酸不禁。

當然,我最愛的一定是Bill Nighy。是說,他們這些舞台劇系列,為甚麼講話都特別powerful特別有感覺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