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Henry Golding。

因為上一篇blog提到Last Christmas這電影,順帶讓我聯想起男主角Henry Golding。


我本身對Henry Golding這個人自然是沒甚麼恨的,重點是我根本沒看過他的電影。

只是,你想起他的成名作Crazy Rich Asians,就會順帶想起,為甚麼他會被找來做這電影的男主角,加上很多人都認識的Emilia Clarke,那種撲面而來的銅臭,讓我對這電影完全提不起興趣。明明Henry Golding最多都只是個亞洲人,因為他是一點華人血統都沒有,可是就這電影,我還是覺得這個人不行。

銅臭沒關係,你看看Frozen於我完全沒有接受障礙,可是Mulan就完全不成了,原因無他,當然就是討厭那個舔中國市場的打算啊。

我絕不會否認,今天你要賺錢你就是得得中國市場的喜歡,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和現實,可是中國就是有一種,只要舔上去那個層次就會莫名地劣化的神奇力量,而最令人感到恐懼的是,那個劣化還會傳染,你拒絕又會被小粉紅圍攻,非常煩厭。

以前我學商業概論的時候,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些都是紙上談的兵,其廢之程度就有如,明明現實是使宜就有人買,上司偏偏跟你說「我們靠Service就可以贏得生意」然後幹譙你沒有業績那樣。不過大家都不會否認,在一個很理想的狀態下,在經濟學的「理智購買者」的情況下,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品質才是最好的做生意方式。

法輪功躺著也中槍。可想而知這個甚麼MBA百科有甚麼人去edit。
是想說,marketing是很有用,可是為甚麼就不能好好的用品質去取勝呢?還是說,今天的地球就是已經可悲到已經再也不能以高質勝出?就有如Oscar都要向Black Panther跪那樣。

大概我就是落後的那一群吧,看我就連Instagram都不怎麼會用,還在打這個blog就知,我再垃圾但還是嚮往著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