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

鬥黃。

原來現在有「鬥黃」這回事。


有時候真覺得,從很多人開始大叫「不分化不割蓆不篤灰」開始,就已經是下坡的開始。




最近玩多了點Twitter,才發現最近這批黃衛兵人數真的很多,而很多時候看到他們開始很認真地訂定標準,比如說甚麼該罷、甚麼不該罷,甚麼是扮黃、怎樣才是真黃等等,都不禁換頭,覺得這些想法真的小孩子。如果要這樣講究到基因黃不黃,那水電大家都不要用好了。至於那些甚麼「老闆藍前線黃」,或是「其中一個股東撐警」也會陸續引來很多問題。

但另一方面,上文這種想法,我想其實有不少社會中人也有同樣感受,也是默默看完,暗自搖頭,然後那些情報、資料作為參考,再用自己的方式去實行自己的選擇。

打個比方好了,有一次看到RT就某間我本來就很喜歡的餐廳因為各種原因快撐不住了,於是隔天上班午飯我立刻就衝去買飯。結果是才一點半飯所有午餐全部售罄。你就會知道,在出錢方面,其實有很多人默默地支持著自己喜歡的店。我自然也不至於一定要看到有甚麼貼出來才會去吃,或是用貨來源一定要怎樣才吃;知道的又喜歡的店,會多去光顧幾次,沒特別說明的,也不會去質問他們,也不用看甚麼認證。

又或者我自己的想法是,每家店都有其分數,而政見只是佔分數的一部份,而不會是全部。要我支持一家很爛的黃店,不管怎樣我都接受不了。首先你是一家商店,然後你才跟我說你政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