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結構。

三個字:學起來。

嗯,怎麼說呢,文學始終不是我懂得分析、看個清楚明白、的作品類別,無論是用字、音韻、或是故事結構、象徵意義等等,我通通都看不出來,最多只能非常直觀、淺薄地講出自己的感想,於是總覺得自己浪費了、糟蹋了它們。(當然才沒那麼易,那些偉大的文學作品才不需要我的讚美呢)

於是這影片還真滿實用(?)的:也不一定要到那個程度的文學作品,就算是流行文學也可以這樣分析一下嘛。

然後也發現,這種「抓到元素」的電影結構分析技巧,我隱約能在電影感想中套用到。大概電影始終有畫面,比較易抓到,而且我充其量只是感受一下電影的劇情而已,還有太多的鏡頭語言不懂得。還是乖乖的試用在百合文上比較好 然後那些文本太差了用不上XD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