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星期六

兩首歌。

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Taylor Swift的經濟價值之類(才不是大紀元那篇),不是說她本人身家多少、能賺多少錢,而是她開世界巡迴演唱會,能為一個地方帶來多少經濟效益。

比如說因為大華銀行信用卡可以優先訂票,於是

在3月上旬的6月21日那一周,大華銀行在橫跨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的信用卡申請量,跟6月初相比,大增45%。因為大華信用卡卡友可獨家享有公開銷售前的預購機會。

大華銀行說,本周在泰勒絲演唱會向一般大眾發售門票之前,前述這五個國家的大華銀行卡友可提前整整48小時刷卡買票。新加坡和越南這兩國的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申請量增幅近130%。

雖然我也很好奇Blackpink BTS之流能帶動多少效益(我想也不少,只是沒人拿出來講而已),但重點在於,作為支持中国香港李家超的Hello Hong Kong說好香港計劃,聽到不少世界級歌手到新加圾開演唱會,連澳門都比香港受歡迎,自然為香港感到光榮。

中國的歌手甚麼時候能搞世界巡迴演唱會?而且是觀眾不只有中國人那種。

於是,今早突然想起這首歌,就仔細地聽了一次。

I remember when we broke up the first time
Saying This is it, I've had enough.
Cause like we hadn't seen each other in a month
When you said you needed "space" (what?)
(mv裡的"space"還有手勢XD)

歌曲首兩段的歌詞好搞笑,例如聽到男方聲稱自己需要一些空間時的那句「what?」就十分真實XD,

「I say I hate you we break up, you call me I love you」一邊說著討厭要分手,另一邊就會打著電話過來說「寶貝我很愛你」之類無厘頭又帶點電影鏡頭feel的歌詞,還有「some indie record that's much cooler than mine」這類控訴XD

而「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這句的節奏感非常配合,「你跟你的朋友跟我的朋友跟我講」也是很有畫面感。


再一次,這首歌真的很可愛。

另一首歌是Beyond,


迫不得已唱下去的歌裡
還有多少心碎
可否不要往後再倒退
讓我不唏噓一句 
 
白髮已滄桑 無夢再期望

太多迫不得已唱下去的歌,只好相信沙在某天仍能凝聚。

自行感觸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