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星期日

首爾,食篇。

相比差不多十年前去首爾,這次的感受比上次好了太多,這完全得歸功於好旅伴YK,於這次的首爾之旅作出所有最好的安排;先君子後小人,先說些這次旅行之中好吃的東西,之後再說說對首爾不喜歡的地方。

順序來大概說說,自己這次在首爾吃過甚麼東西好了。

首先,不會有部隊鍋。


1. 孔陵一隻雞

第一家在首爾吃的美食店,詳情如何網上隨便google就大把資料,我只負責吃的部分。

一進場也不用說甚麼,店員會直接按你人頭算好雞的份量,一整鍋放上來,把事先準備好的雞剪開,再慢慢一邊喝湯一邊吃雞肉。湯裡面還會有馬鈴薯、韓國年糕,他你亦可以另加粥或飯。向工作人員點了YK強力推薦的粥,工作人員卻說我們得要把鍋裡的東西都先吃完,於是我們就很聽話地專心吃東西......

湯很好喝,是對湯沒有愛的我,也會想喝完的清雞湯,而且會越煮越濃香;雞肉也很嫩滑,配上醬油、醋、大蒜和辣醬調和的醬汁,非常好吃。(辭窮

至於前菜送上來那盤辣椒+拌飯醬的組合就放過我吧......

最後連著濃雞湯一起煮的粥,非常好吃。


2. Fritz Coffee Company

本來是YK看著住處附近有甚麼Google評分好的coffee shop而去的,結果真的很好吃。

還會有一個麵包出爐時間表,完全看不懂韓文但先拍下來。


咖啡有在講究的店,店裡也有咖啡豆販賣。說實話種類上比我想像中要少一些、咖啡的味道又比想像中稀淡一些(我點的是cold brew)

不過新鮮出爐的麵包就是讚,點好餐後店員還會幫你把麵包切開幾份,讓你可以優雅地用叉子吃麵包。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店裡還有在賣商品,而且它們都超可愛,只是我們結果都沒買orz

3. Pro Soy Crab

就是醬油蟹。當年去首爾時,YTY一開始說要去、卻到最後關頭又不敢吃的韓國美食。本來是想吃另一家「真味」的,只是那店一定要預約(那不就是欺負人嗎?(#`Д´)ノ),於是我們只好吃另一家。說起來,在公司裡提及到醬油蟹,幾個同事都表示不敢吃,是那麼可怕的食物嗎?

別看這只是個蒸蛋,它其實是非常好吃的蒸蛋,大概是用上了海鮮的湯蒸出來的,非常甜美又有蛋香。

至於重點皇牌醬油蟹,嗯......就是鮮味非常強烈的一道海鮮,連本來也很好吃的鮮蝦都瞬間敗退。

這頓是最貴的,大概要14萬KRW,換成HKD也大概是400多左右,韓國的消費真的好化算,比現在等同於75折的日本還要化算。


4. 廣藏市場之,綠豆餅組合。

據說綠豆餅是廣藏市場名物之一,他們也準備好了廣藏市場綠豆餅set,一口氣滿足你幾個願望。


綠豆餅有點太油,說不上很好吃XD,然後我發現是因為......

我沒點這個酸酸的醬lol,我還以為這個洋蔥是吃的,一直猛讚這碟洋蔥很好吃。

是小size的飯卷和魚糕,飯卷本身滿有芝麻香的,而魚糕則是YK的最愛XD

甜米露。跟日本甘酒感覺差不多,都是試試就好。

5. 廣藏市場之,生牛肉

是市場內的名店,排隊等了好一陣子才能進場,隊伍中有不少日本人。但本來也有不少韓國本地人在排。跟YK說著就很感嘆:韓國這些餐廳不會因為成了遊客名店就坐地起價,還是一直有本地人來吃,感覺真好。


生牛肉拌著生雞蛋,還有旁邊一碟生章魚包紫菜吃。嗯,難以敘述那份麻油拌著的生牛肉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頓。


6. 燒豬肉

是炭火的燒烤!

我們還點了一份豬皮(不是香港的那種)和關東煮,不過那時候我已經沒在關心拍照了。豬皮軟糯軟糯的非常好吃。不過燒久了會劈劈啪啪一直爆破,有點危險;至於韓國關東寫非常出乎我們意料:是辣的......結果我們吃不下,只吃了半碗左右 

這個爐邊的蛋是我和YK的重點所在。有趣的是我們跟店員說要加蛋的時候,她還特別跟我們再確認一次「加蛋要加錢的啊」(才2000KRW=12 HKD),大概是有些人以為不用錢吧w。


7. 聖水馬鈴薯排骨湯

聖水洞說是韓國文青聖地,我最大印象反而是這個排骨湯XD。



8. 七百食堂

韓牛專門店。價位上也是較高的一間餐廳。

分不清甚麼部位跟甚麼部位,總之就是很好吃。

另外,在場的客人全都是香港人XD


9. 김밥먹는날  - 韓式飯卷店

算不上是很正式的一餐。本來是想買隔天的早餐,

透過偉大的Google translate,我們成功點購了蔬菜包飯和吞拿魚包飯。而老闆也熱情地為完全一幅旅客模樣的我們(女生卻不化妝、掛著相機、手指指、只能用肢體語言)製作很好吃的兩個飯卷,飯卷用錫紙包好後還貼心地在包上寫上韓文(道別時還用英文跟我們說「I love you~」好可愛的老闆XDDD),雖然根本就看不懂,但我們還是被他的熱情所感動到,於是晚上偷偷吃了兩塊XDDD

新鮮的時候真的很好吃。隔天因為太早起床所以沒甚麼印象......


10. 南怡島的......某西餐廳(名字我忘了)

去了南怡島觀光,在島上的西餐廳。價錢不算便宜,不過還是很好吃,唯一覺得可以改進的,是上圖的那個麵包我希望是硬麵包......


11. 豚壽百

豬肉湯飯店。湯是煮成乳白色,配成湯飯很好吃。豬肉片碟子下的那團火很好笑,YK表示完全沒有加熱效果;我點的是內臟湯,其實就是豬肚湯,再加點胡椒就是胡椒豬肚湯了XD。不過他們還有提供一種小鹹蝦的醬汁,放一點下去,整個湯的韓國味道就會出來。


12. Pungcheon Jangeo(eel) 풍천장어 연남점

烤鰻魚店。本來就很喜歡吃魚,現烤鰻魚的好吃就不用多說,場內每桌都是中國口音的普通話令我懷疑這家是小紅書名店。

前菜、配料上也跟一般的烤肉有點不同,比如說會多了一盤黑色的醬汁,和大量的薑絲。配是配的,可惜我不喜歡薑絲。


13. 炸雞

經典的韓國炸雞配啤酒,而且要外帶回房間吃。

在等外賣的期間,旁邊有一桌堂食的香港人,另也有幾組點外賣的中國人。看來華文圈子的人,去的地方都差不多。


14. 陳玉華一隻雞

前往的路途上,我一直興奮大叫「一聽到可以玉華就感到很開心」。

跟孔陵一隻雞差不多吃法,老實說雞比孔陵一隻雞更嫩一些、味道更好一些。只是,在這三十幾度的高溫之下,這家店裡面竟 然 沒 有 冷 氣,是的,三十幾度,開著火爐,喝著熱湯,沒有冷氣。

於是我們一直猛吃一直猛流汗,沒有昏倒覺得自己很厲害。



其他雜七亂八:

天氣炎熱自然要吃點冰凍的,這套雪糕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款,簡單來說就是煉奶味。


去程時吃到的Bibimbap韓國拌飯,很香的麻油味,再加上韓國照牌的拌飯醬,非常好吃。


景福宮外的百味堂雪糕店。據說曾在香港開店。雪糕非常好吃,後來我們還去了吃第二次。

不過還是景福宮外那分店的景觀最好。



在東大門的某家cafe,嗯......環境很好,蛋糕也很好吃。


在玉華一隻雞的那條街上,很有多這類燒魚的店。本來還想吃的,不過因為趕飛機所以沒吃成......


這是在漢江公園內,一種「超商自助煮泡麵」的先進科技。恕天氣因為太炎熱,我實在沒有辦法在34度的烈日之下吃辛拉麵......

於是那間7-11裡面一整個貨架 全 都 是 泡 麵 !!!

走出7-11時,就看到那野餐椅上坐著來自香港的一家三口,在努力地接力消化著那一大碗麵XD



這是在聖水洞的某大間打卡咖啡店。因為剛吃完排骨湯,我們都沒意欲坐在這裡吃東西,但求進來涼個冷氣、拍個照片就是。是說,聖水洞真的好多這類打卡coffee shop,比大南街更大南街的大南街(因為有很多地方)



在弘大地區吃到的一款甜品。表面上只有一球雪糕,實際上在那堆芒果下面......還是雪糕,很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