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星期日

首爾,潮流篇。

表姐近期最喜歡的New Jeans。

就,概括又籠統地說一下,在韓國街頭看到、我所察覺到的潮流事物。

首先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他們最近的潮流新動向:Crocs鞋。

無論是弘大還是聖水洞,一路上你會看到,街上為顯眼的是他們腳上的那雙Crocs鞋;其次是夾腳膠拖鞋。都看到你們腳根好乾啊.....

潮流難以理解,醜陋卻不。

The Hyundai Seoul 百貨商場

The Hyundai Seoul Store—首爾最大的百貨商場,提供全新的購物體驗

我們從IFC seoul走過去,底層就全是一些潮牌,唯一知道的,便是YK科普的Matin Kim,傳說中太妍都喜愛的牌子;一直往上走都看不完,而那個商場中間的綠化帶其實人也很多XD,根本沒位子可以坐。又,在綠化帶的四周還有很多面向公園的小鏡子,又經過YK大大的科普,原來韓國似乎在流行著「不用前置鏡拍照」......

整棟商場確實令人目不暇給,尤其是在food court那層,有著「首爾人都在這裡打發時間」的感覺。

最有趣的,反而是我們在6樓那層途經一個煮食班,

似乎是在煮甚麼湯,在這樣的商場裡有種可愛感。

聖水洞。

一如在另一篇稍為提及,這裡就像大南街,而且是空間大得多、大概鋪租也便宜得多的大南街烏托邦。

比如說這家店好了,雜貨店+麵包店,有如香港Coffee & Laundry的組合那樣文青。

聖水聯邦,這個地方滿有趣的,店鋪也很合我心意XD


還有一路上不同的、很顯眼的coffee shop。

LCDC Seoul 複合文化空間,有點像香港的元創方。


在弘大站附近,有一間AK& Hongdae的商場,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定位上有點像旺角的潮特+ T.O.P.,有不少潮流小物以及剛才在聖水洞看到的東西販賣。期間看到有很多韓國少女快樂地一邊自拍一邊看衣服,覺得自己在這裡很顯老.....

最上層大概是宅宅區,

最令我感興趣的,當屬這個有販賣應援棒的店。當然這裡面不存在一個我認識的名字w,就純粹好奇看看。

不過令我很疑惑的是,

五條悟和夏油傑二人並排本來沒問題,但看到一旁全都是BL作品,感覺就變得微妙起來......

這個廣告很有趣,就拍下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