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星期日

One Day。

名台詞:

Dexter, I love you so much. ...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有被感動到(本來我就很眼淺),但沒想像中好看呢...... 

簡單來說,就是用插敘形式,以每年的7月15日為記,一年一年的、講述二人多年來的故事。雙方完全不來電嗎?卻又沒有,男方Dexter似是一直覺得還未玩夠,而女方Emma就很有自知之明地一直等著,以朋友為關係的界限。

才知道有原著小說,不知道小說本身設計是否也這樣。

以1989年7月15日開始,經過生離死別,電影最後再輕輕地回到1989年7月16日的早上,「我們還會聊絡的,對吧?」

這類設計一直都深得我心。

雖然Dexter就像個廢物有錢富二代,遇上不愉快的事情就只想打電話跟Emma傾訴,而且是「你趕快坐車過來,我會幫你付的士錢,你只需要過來陪我聊聊天」那種大少爺語氣,或是自己貪玩被偷去了衣服,只會哭腔說「我那些衣物都是名牌貨,還有我的CK內褲」黑熊都比他有氣勢w),加上一出場就到處flirt女,感受實在不佳。

就好像專家Dickson所說,

不過愛情故事嘛......

他們彼此都是對方生命之中最為重要的人。有時候與愛無關,但他就是能給你那份面對人生的自信,亦只有她才能給你最好的內心深處的慰藉。只是啊,

看到這篇豆瓣評論

如果我们的男主角依然事业风生水起,老婆优雅多金,女儿乖巧可爱,他是不是会重新来成全她的一帘幽梦?

對啊,要是男主角全然沒有甚麼人生挫折、那個無趣的老婆依然好好在家呢?

其實更像是借電影評論說愛情,

不要以灵魂知己的名义,去等不该等的人,去蹉跎不该蹉跎的青春。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比爱情这种东西,更值得感动。

作者肯定有聽過這首歌。 言之尚早

誰註定要待你好靠一點運
你實情亦無自信永不變心
相處依然充斥不測風雲
很相愛也未算萬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