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虎凱。

最近家中添置了一部小米機,所以整個復活節假期都是在煲劇和sims。



偶爾想起,《太王四神記》曾經是一套我十分喜愛看的韓劇,原因無他,故事、音樂、女主角(短髮的那個)。雖然之後知道那個李智雅報細數還生了一個小朋友之類的,但就劇集本身故事不錯,所以也有一直看下去,而那個充滿遺憾的結局也十分對我的胃口,當真是天上人間啊......

其實我想說的是劇中一個很可憐的角色:虎凱。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既生瑜,何生亮」。

如果命中注定的王只有一個,又何苦讓我們出生在同一個時代?如果命中注定那人凡事都會比我出色,又何苦給我假希望?既然注定我甚麼都得不到,又何苦把我的性格長得如此執著?如果我們注定會有利益衝突,為何我們一開始要成為朋友?

最後的最後,還要看到自己一無所有,然後被告知,一直都以為是主角的自己,其實只是一個不起眼、用來襯托別人的小角色。以為自己是發光的那個,到自己有些自信時,才知道自己真正的名字叫做影子。

唉,放不下,說甚麼都沒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