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泡沫。



這首歌應該早就聽過了,可是知道名字是上個星期,跟朋友們去唱K的事。

很記得奶奶吐槽歌詞「陽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  就像被騙的我  是幸福的」很有問題很錯,雖然我本人是很想把吐槽的重點放在MV上.....

說真的,單單聽歌,我根本聽不明白GEM在唱甚麼,大概是因為GEM始終都是香港人,用字上帶上了粵語凝煉的特點,唱的卻是普通話。好比現在我上論語的課,老師是內地教授,所以說普通話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是可能因為他看太多古書,又可能是因為他來自南京大學,說話都沾上了桐城派「雅潔」的特點,總之,說話都很簡潔,所以我幾乎都不明白他在說甚麼.....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旋律很優美,就像Just give me a reason一樣,可是重重覆覆的一樣的旋律,又好像GReeeeN的遥か那樣。

另一方面,我妹她不喜歡GEM的歌,說是覺得她很愛用大叫的歌來shoe off自己的歌喉。我是有一點同感,所以才對這首歌有好感,因為這首歌都不怎樣大喊大叫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