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爆漫。

其實這部漫畫完結枇也有一段時間了,本來這是我在某留言版所打的,但一不小心說了太多(!?),所以就乾脆也在這裡發表。



故事講述擁有繪畫才能的真城最高被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發現了他的才能,邀請他一起搭檔當漫畫家。最高於是下了決心當漫畫家,同時為了與夢中情人亞豆美保結婚而創一番成就以「亞城木夢叶」為筆名出道連載,並且視暢銷漫畫家新妻惠一兒為競爭對手,彼此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故事。



描述漫畫業界那些地方,我是覺得很有趣的。身為一個喜愛漫畫的人,自然會對漫畫公司的內部有很大的好奇心,而且我們往往都只看到漫畫的製成品,其中的作業流程之類是毫不知情(最少我是這樣的人),我覺得最好看的部份還是故事初期,最高秋人不斷努力去追夢的時候,「追夢人」的背影和行動總是較感人的。



但最高入院後,爆漫就開始變得很普通。白化JUMP的地方不用多說,但自從取得連載開始,最高秋人已成為了人生贏家,最高在第一回說的甚麼「真正能當上漫畫家的人只有極少數的天才,餘下的只是在賭博」、「能一生都以漫畫為生的人只有0.001%」完全成了廢話,  



後來的PCP開始,不斷跟新妻爭第一那裡,說穿了,根本就是JUMP王道打BOSS的公式,只不過是從埋身肉搏變成了用漫畫去決勝負,再加一些漫畫理論進去。
作個比喻,就好像最高秋人用一把叫PCP的名劍or絕技,把路上一個又一個敵人擊敗,七峰透就是一個理念與主角不同的壞人,好幾次用邪道與最高秋人決戰,只是最後失敗了。而新妻就是典型的競爭對手,雖然一開始是個很強大的對手,但到了後來終於能不停互相交流了,就你用一招CROW,我就出一個PCP,你再出必殺技+NATURAL和合體技CROW+NATURAL,最後就用REVERSI同對方的ZOMBIE GUN對決。



愛情故事實在在很一般(茶),女主角阿豆的存在感太低,除了最後公開自己跟最高的關係外,幾乎毫無作用,感覺就好像作者強行要讓最高有一個創作的動力,特別中間看到PCP不能動畫化那部份(雖然最後都成功了),令人看得很無力,再這樣下去我寧願最高被人NTR......而其他女角例如香耶蒼樹紅岩瀨愛子,也是沒甚麼作用可言.......



至於漫畫要在適當時候光輝地完結,這根本就是小畑健大場鶇的夢想,但我覺得,漫畫不是應該在最光輝的時候完結,而是應該在應該的時候完結。身為一個作品,就應當完完整整,即使你漫畫光輝得很,但其實你畫得很爛,那仍是不應該完結啊,



不過說到尾,這還真是一套不錯的漫畫,最起碼我願意從第一話追看到結局,雖說我覺得結局有點趕就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