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チャットモンチーのすごい10周年 in 日本武道館!!!!


好吧,可能這是世界上第一篇......也是唯一一篇比較完整的華文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後感....吧?

本來有用筆記本把點點滴滴都好好的寫下,可是那筆記本不見了orz,現在只好用我那不可靠的記憶寫出來。




可以說,這次的日本之旅,我會去,我會選擇一個人去,我會去東京,會在這個時間去,其實完全是因為這個演唱會。

我幾乎是以先斬後奏的方式來去的,我本來只說去日本也沒甚麼,家人也不知道我是一個人去,直到我出發前幾天。



我愛上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時間真的不長,我想和喜歡上Perfume的時間幾乎一樣吧?因為我就是在在Music Station上看到她們的,大概是在2008年左右吧?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唱的是染まるよ,Perfume表演的是Dream Fighter。

那時對Perfume的印象是「雖然只是個來跳舞的,可是和主持人的對答超有趣」,因為那時あーちゃん正在和タモリ先生說到芝士火鍋,說「不管吃甚麼都是芝士味」XDDDDD

至於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嘛,那時的想法是「歌很好聽」、「主唱很嬌弱可是歌很沉重」、「雞仔聲但唱得很有魄力」、「有點像YUI」(那時我很迷YUI),所以就對她們留意起來了。那個時候我想記她們的名記都記不了,Perfume還好說因為是英文,可是チャットモンチー我只聽成「柒咩芒糍」,只能事後去Mステ官網看出場名單,然後把「チャットモンチー」這個字copy and paste。在那個還有foxy的年代,我用這個字找到的歌有シャングリラ之類,然後就開始聽起她們的歌。



哎,廢話也太多了。




那天是11月11日,天氣有點涼涼的。

窮人我當然是乘搭鐵路去目的地。在差不多到武道館的那個車站時,就開始發現有不少人都背著這個紅色的索繩袋。這個我有印象啊,是之前在官網看到,要買ワンダフルチケット(wonderful ticket)才有的東西。本來我也很想要的啊,可是開售時剛好在考試期,考完試後那個開售期也剛好完了,之後只能靠代購買一種比官方價錢貴很多的票(懂的會懂),害我擔心了很多天。



我猜上面那個背著紅包包的人似乎也不是來自東京的,因為她和她的朋友都是用車票而不是用suica。

在東京太陽很早就開始下山了,所以我五點多到武道館的時候,天就已經差不多全黑。那時附近全部都是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的歌迷,「穆斯林到達麥加的感覺」其實是在說這時這刻這地啊,在喜歡一個香港不會有人認識的girls band,那種孤獨感真的不會有很多人明白(特別是自己連上網找同好都找不到的時候,連百度貼吧都沒有人!!)。終於在這天

一進到去就看到她們的チャット商店,排隊的人不算很多,本來我也有一點心中暗喜,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太天真了.....




為甚麼沒有太多人排隊?


因為很多紀念品都sold out了。

所以我只好含淚對著那職員說全部都要(就像那個去日本看perfume的美國鐵粉一樣XDD)

買了以後就戰戰兢兢地等進場,因為我很怕被發現啊甚麼的,雖然後也覺得自己太傻了....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又不是嵐 AKB那些大人氣團體,票是不會有太多人搶的(雖然我買不到),即使是十週年演唱會可是也只用了3/4個武道館(還是說演唱會都是這樣?)......


我坐的位置還不錯(反正全部人都會站起來)。附近很有多人似乎都是互相認識的,其他歌迷的年齡層也比我想像中廣闊,我們這些年青人不在話下,還有不少目測40歲左右的叔叔,而坐我前方更有一個目測60歲的大叔,以及遠點有一個穿裙來的大叔......

我旁邊的旁邊有一個很緊張的鐵粉,會自言自語說「えっちゃん你一定要加油啊」,還打算叫我幫他和會場拍個照,然後我說我不是日本人他就沒再理我了QAQ(然後我在第二天乘night bus時又見到他,不過他是乘往德島,我是去京都)。

好吧,等了好久演唱會終於都開始了。第一首歌就是ハナノユメ,是首很適合用來開場的歌曲。台上共有6個人,後面是ツネさん(恒岡章)和愛子さん(北野愛子)兩人同時打鼓,最左邊是keyboard、bass、guitar的シモリョーくん(下村亮介),最右邊是keyboard的世武ちゃん(世武裕子),一整個「嗚啊啊啊啊啊啊」很豪華的樣子。

之後的是告白裡面的8cmのピンヒール、シャングリラ。這幾首歌完了以後,就是我聽不明白的MC時間QAQ。之後呼應這個十週年的紀念,演唱會用一種歷程的方式,來說著她們十年來的故事。

首先是先唱幾首她們三人時期的歌曲,詳細的都忘了,印象中有親知らず、染まるよ、兩首耳鳴り時期的歌曲。ツネさん和愛子さん都用回久美子時候的編鼓來演出啊QAQ....

之後就是二人時期的歌曲,唱きらきらひかれ、ウタタネ時あっこ負責鼓、到了変身時又輪到えっちゃん,還有短短的MC時間(あっこ累到站不起來了XDD,要坐著說),好吧,我繼續聽不懂,不過還是覺得えっちゃん很可愛。

之後就是「乙女団」和「男陣」時期時期的ときめき、毒の花、Last Love Letter(現在每次想起那mv都會想哭)、真夜中遊園地,少不了的きみがその気なら、こころとあたま、満月に吠えろ、風吹けば恋等等。


最後的安歌有未發表的新歌(好像是回到二人時期的編曲安排),還有很適合用來結尾的ドライブ。ドライブ的時候,就有很多小東西從天上放下來,可惜的是我一個都抓不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