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11月13日。陰。



終於都到了其中一個我最想去的地方了。





因為我早上五點半就下車,所以雖然餓得要命卻沒有可以吃早餐的地方,所以就乾脆直接出發今天的京都「與神靈會面、與自己對話」之旅,所以其實我還是要等到六點半首班車開動......


因為各種杯具(電話壞了之類),加上四条祇園竟然沒有景點地圖提供(也可能是太早沒有放出來),結果我在那附近迷了好一陣子路才找到往祇園的方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有的是時間,順便看看這個京都好了....


 你看看京都!家門口會有小水流!!!(這也太造作了)







終於都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八坂神社。



因為人很少只有三數個(太早了嘛),所以其實拍了很多照片,可是都拿不出來,太醜了。


之後又順便去了個大谷祖廟。


其實這個祖廟似乎是日本人掃墓的地方,不過意外地挺漂亮的,重點是,這裡有洋式廁所!我不知道是京都本來就習慣這種,還是政府有意為之,總之我發現,京都很多廁所都是和式的,這對褲袋有很多東西的我來說有十萬個不方便,幸好我心血來潮上了大谷祖廟,不然我不是爆(膀)胱就會是心痛死(錢都掉到坑裡面去了).....





之後去知恩院。

為甚麼只有柱?因為主殿在維修啊幹......

順手又去看了附近小小的長樂寺。



ねね之路。

這個ねね,我想就是太閣立志傳中常常被強制迎娶的寧寧吧?因為高台寺的稱號就是「豊臣秀吉とねねの寺」,豐臣秀吉和北政所的寺廟,而ねね之路就是高台寺外面的那條路。


人家印度的有泰姬陵,日本就是高台寺。



又是梯級啊幹。




二、三年坂。

清水寺。












稻荷神社。






本來就只是想看看那個千鳥居,不知不覺間走了二十多分鐘,眼見指示牌說還有30分鐘到一之峰,於是就心血來潮,反正只是要多三十分鐘,上去看看再回來還有時間去二条御苑。





最上面的是末廣大神,


結果一鼓作氣上了去,然後就(又)杯具了,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的時候因為腳太軟,結果回程時要不斷的休息,到山腰的時候覺得頭很暈,真有種自己快要倒下的感覺。沒辦法自己只有一人啊,一個不小心生病了超麻煩的,所以雖然很想去二条御所,但都決定放棄,回去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