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11月17日。晴。

幹這是甚麼天氣,都11月下旬了還那麼熱。

完全不想上班。

一個人旅行其實很自在,然後發現,自己早已對獨行習以為常。

連孤獨的感覺都沒有。

在那條獨行的道路上,又再次看不到任何光芒。是我自己也放棄了甚麼吧,但我是在摸黑前進,還是載著眼帶不肯脫下,自己也說不清楚。

弟弟昨晚問我,《人間失格》其實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今天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來了。那是一個小丑的故事,很可憐的小丑,被人玩弄著的故事。

弟弟問,他不明白,葉藏簡直就是人生贏家,為何要墜落到如此地步。

很簡單,你看似擁有很多又如何?那些都不是他想要的東西。這不是人知足與否的問題,而是,有人關心過葉藏其實想要甚麼嗎?為何他在妓女的懷抱中感到安心?因為妓女不會對他有錢財以外的索求,不用葉藏費心去討好。

世界總是叫人如履薄冰,人類總是令人戰戰兢兢。

我就是不喜歡啊,很麻煩啊,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