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反戰。

我很喜歡宮崎駿的作品,卻不喜歡他的主張,他反對很多東西,核能啊、左翼思想啊等等,而且還一副「我就是絕對正確」的樣子,很典型令人討厭的日本老不死,只是有成就點而已。

不過唯有他反戰這點,我十分認同。



現在世界上經歷過戰爭的人不多了,大家或許就忘記了戰爭的可怕。我也是個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可是我祖母大人是,她在我小時候就跟我說過很多戰爭時期過得苦不堪言的生活點滴。印象中深刻的,是她(不知道為甚麼)有一段很久以前,新聞報導戰爭特緝的片,簡單來說,就是南京大屠殺的紀錄片,看到那些等待著死亡的平民,還有跪坐在親人屍體身邊的另一具屍體。或許那個時候我就深深地感受到戰爭的可怕之處。


我認同United 93的做法,人不可以束手就擒,可是我反對戰爭。





Realpolitik,指現實而冷酷的政治。哦。

政治其實是這樣,少數人的決定和錯過,苦痛卻要由無辜的人承受。


好像說,終於都要向ISIS出兵了。

我明白,人命不是數字,可是,法國死了百多人就要哀悼數天,而其他地區,尤其是中東的,死上千千萬萬人,就很值得高興?當中有多少是ISIS的士兵,又有多少是被迫留在ISIS的平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