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5月1 、2日。臺南。

當我們未踏足臺灣這片土地開始,就已經不斷地麻煩著阿凍。上至行程規劃開車,下至買火車票買伴手禮wifi機子換臺幣,照顧我們的食宿消遣到宵夜,幾乎全部都是阿凍一人在忙,甚至到最後一天出發去機場的計程車都是她叫的,這教我情何以堪。更不要說有些人臨時改計劃浪費人時間心血要去高雄但就連火車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還要麻煩到阿凍弄車票弄到半夜兩三點又諸多要求有的沒的,這一切一切,都令我覺得十分過意不去。

除此之外,阿凍這幾天做過的事,都非常細心又貼心,從一開始帶著我喜歡吃的蓮霧(而且是雪過的)開始,到借住時的各種照顧包括斟茶遞水噓寒問暖借用牙刷牙線、用有點霸道的語氣然後溫柔地安撫你入睡,然後這個未用過也不懂用Android手機的人又在你睡醒前幫你的Android手機弄好又安裝好在臺灣所需的app。在水果店時把最好吃的鳳梨都讓給我(而且是叉好了直接給我),自己吃難吃得要命的奇異果;好的東西例如酸辣湯冬粉都先給我吃;明明很不想亦很不爽但還是買了宵夜給我的家人等等等等。可能還有很多因為我太笨根本就留意不到的阿凍的好。

還有不同的餵食牽手親吻擁抱各式調戲還有偶爾她的生氣。可能很多人都不覺得這有甚麼好感動的,可是對我來說,阿凍做的每一件事都很加份加爆分了。因為這類很多在香港因為目光問題而難以做到,而我其實一直都很想做,然後阿凍都做到了。

是啊,其實我只是很想簡單地在街上和自己的愛人無所顧忌地親近。不過我想那幾家店的老闆和客人大概很想打我們.....

當想到她做那麼多事,原因都只有一個時,當真是教我如何可以不愛她。

這幾天臺南之旅,真的有如夢境般那麼美好。臺南也因為阿凍而變得更美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