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紅衛兵。

我不知道這是有領袖故意帶風向還是中國人出於天性,總之我發現香港的五毛們愈來愈有紅衛兵化的現像。

也許他們一直都是但我不知道而已。





對XD,又是港人講地。

簡單來說,這些五毛系列的page很喜歡把所有事情都跟「獨」拉上關係。

比如說這些pages一直都很努力為何君堯的辭退戴耀廷行動拉旗(?)。我個人認為這是何君堯向港共(或許是中共吧)承諾做的一件事、或是得到西環支持的一個條件:解決佔中事件的始作俑者。

然後就會有如這個post,只quote「社會道德、法治底線」、「鼓吹違法抗爭、不守法治」的字眼,然後就把中大和教大的民主牆照片放在一起,令到很多人開始把幾件事情聯繫在一起:這次教大民主牆恭喜蔡副局長喪子之事,和中大鼓吹香港獨立的人有關;「恭喜別人喪子=超越人性道德底線」,然後就會開始和「支持港獨=超越社會道德底線」拉上關係。

結果就是你支持一個政權與否,和你的個人道德修養有關係。你不支持中國政府嗎?就是支持某某地區獨立、背祖忘宗、數典忘宗的可恥之徒。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這些page有多少是真人。然而耳濡目染之下,曼德拉效應就會出現,愈來愈多人會錯覺所有不同意中共政見的人,就是主張港獨之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