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A Date for Mad Mary。


她們的Irish口音真是有夠令人苦惱的,現場看又沒有字幕!就算是英文字幕也好啊!一直在Wah Wah Wah甚麼的Orz
故事講述「瘋狂女子」Mary McArdle出獄後,重新回到家鄉生活。然而,以往再熟悉不過的人事物,彷彿早已變得面目全非。有異性無人性的摯友Charlene即將與男友步入禮堂,卻睇死作為伴娘的Mary屆時只能單身出席。不服輸的她,於是四出物色新對象,想盡辦法要在婚禮前脫單。機緣巧合之下,Mary遇上熱愛音樂的婚禮攝影師Jess;Jess本來只是單純地協助Mary尋找男伴,但二人之間的朋友關係,竟漸漸變得曖昧不清……
故事簡介看起來滿歡樂的,裡面根本就完全是另一回事。

或許我們總愛在電影中找尋自己的影子。




Mary出獄後,發現原本在她身邊的一切,都離自己而去。自己最好的好友Charlene已經不再和自己去Pub去玩,而是和其他朋友一起優雅地共進晚餐,而是學著不再操一口太濃厚Irish口音的英文,be elegant。

一開始或許我們都會站在Mary那邊,覺得Charlene變得世俗、變得裝模作樣,看著面前的華麗就把往日的情懷捨棄掉。可是看到後來,我們就會發現,變的那個就完全是個壞人嗎?有時候,我們感嘆著「變幻原是永恆」,可是人不能永遠原地踏步,都23歲了還能一直隨便在炸雞店隨便地工作著、晚上就喝酒鬧事,長此下去嗎?

我不是說人生一定要有甚麼偉大的人生規劃,只是我覺得人的目標不能只為了一時之快。很多人隨著長大會自然學懂這種道理,或是自然有了長遠點的追逐的目標。當只剩下你一個人在想著當初時,你自然就會被世界離棄。所以Jess才會對Mary說,你只是在逃避,而這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我卻不是小孩子了。

好了說回電影。

是的,Mary性格真的很衝動,被人多看兩眼都會生氣叫囂。是的,即使是曾經入獄,她都完全沒有收歛過自己的魯莽,還是常常「我想做所以就這樣做了」,或是完全不顧及別人感受、因為自己要用Jess所以就要Jess推掉別人的工作等等。然而她還是有令人喜歡的一面,這也是為甚麼Charlene在Mary出來之後還會對Mary作出適當的包容,吵架之後,看到Mary出現在婚禮還是會覺得開心;為甚麼Jess會喜歡Mary。

我想,她們喜歡Mary直率的一面。

可是Mary故意在Charlene面前吻Jess這幕,實在令人不高興。我想Jess也非常之不高興。所以Jess才會對Mary說,你只是在逃避,而這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我卻不是小孩子了。


或許我們總愛在電影中找尋自己的影子。

我在Mary身上看到了孤獨。

被邀請去party,自己卻完全不能融入當中,那種隔離感。在婚禮之中,別人在演說著原本應該是自己來的伴娘發言,自己完全是搭檯的人。上Facebook,看到身邊的人都有快樂的照片,而自己只是負責在家中看。從來不會有人打電話給自己。去Pub玩,自己一個跳舞喝酒,被趕出埸後一個人坐在街頭。回到家中也被嫌棄。

我大概明白,為甚麼Mary和Jess接吻後,Mary會想哭。

可是傻瓜,你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你也有人喜歡。

既然別人已經選擇了不是你,你做甚麼別人都是不在乎的。

這也是為甚麼做人得向前看。

不在乎你的,你們的過往再美好也是沒有意義。

傻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