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正恩。

今天北韓又射導彈了。

跟別人討論起,為甚麼金正恩總愛這樣動作頻頻。

當很多人還在笑金正恩是胖子時,我卻覺得他滿厲害的。



講不清楚原因,世界歷史之中,那些憑一己之力爬上頂點、或是改變了整個歷史發展趨向的人我都覺得超級厲害,例如聖女貞德,例如鮑德溫四世,不過我不喜歡豐臣秀吉。對了,當中最為厲害的,我會想到朱元璋。從一個一無所有的乞丐,到成為一國之君。

扯太遠了。

我想說的是,當一個人再沒甚麼可以輸時,他就會變得很強。例如朱元璋,例如成吉思汗。

當然你可以向世界屈服,但如果你選擇對抗呢?

一如金正恩。他上任時面對的是甚麼形勢?自己太子之位才剛被確立不久,那些老臣子們願意聽自己的話嗎?他們還有可能在準備迎接金正男回來,正所謂,狡兔三窟嘛。全世界都把自己視作一個可隨意捏弄的小兒,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卡達菲、侯賽因那樣,被邪惡的美國煽動。面對如此劣勢,你會做些甚麼?當個劉禪不好嗎?在現今這個社會,你解放你國家的人民,放下自己的權力,大概沒有比這更令歐美左膠更喜見樂聞的事。

然而金正恩沒有這樣做。

沒錯,一如我們所見,他選擇拿起自己的武器。

對於北韓高層而言,他們說穿了,不過也是為錢而已。若非他們有更不為人道的秘密(例如他們每人都後宮三千整盡淫亂甚麼的),否則誰不想天天住在加洲海邊看著藍天白雲沙灘美女大波波?當然他們也可以在北韓自製一個陽光與海灘出來,但金正恩又何苦每天為製造核彈而努力著?

從前他們就連升空都失敗,現在他們已經試射成功了。中間經歷過多少次失敗?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跟你玉石俱焚,北韓輸掉的不過是人命和廢墟,說不定還贏了解脫;對美日而言,他們會輸掉的可是遠遠大於這一切。

一個每天被欺負的學生,當他有天帶著菜刀上學,就再也不會有人敢隨便碰他。那怕當初還有些人同情自己,但那些遠處的同情者有為自己的處境帶來任何改善嗎?沒有。所以就只好靠自己了。

當然我不是要為北韓洗白。身為一個希望世界大同又反對過份全球化的左膠,我絕對反對北韓那種反人權方的的管治,反對獨裁,永遠支持自由,最重要的是,我反對戰爭。只是單就保護自己國家的意志而言,不論他的動機為何,金正恩那種做法實在是有效。相比之下,以色列那種全民皆民的覺悟都顯得懦弱,更不要說天天指望著美國不會放棄自己的臺灣。

醒醒吧,現在人家是America First了。

嗯?香港?不過是垃圾堆填區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