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伊湯中。

又被愛港人士打成港獨垃圾學校的一篇文章。




對於我們這些人......鍵盤憤青來說,這類型的文章和內容已經可歸類為老生常談,老到我們都已經反璞歸真其實是隨波逐流把自己的肉體和精神分隔開來,老到覺得淡淡然才是最高境界。撇開中國那部分不說,確是一份精神上能在公開考試得到A的文章。然而以中共作為例子我個人覺得有點強來,更像是為講而講。不過沒關係,學生能有這種逆向思考能力實在不易,要知道即使是在社會沒多少人會懂得「有缺才有圓」這個道理。

其實更令我佩服的是學校的校風。

因為這次事件才去google一下這學校,結果發現並不是甚麼名校之餘,學校的水平甚至可以用差來形容。然而同時我卻又找到幾篇相關資料,首先是這個「伊湯中確是不簡單」,簡單來說就是學校的文集會刊出批評老師的作品;另外又找到一個「伊湯中高中同學對同性戀的接受程度和平權的初探」,當然我不能知道這份習作最後的分數會是多少,但容許學生在LGBTQ範圍做功課實在令人覺得厲害。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已經脫離太久,可是我一直都會覺得,在教育的世界內性知識還是非常保守的。

好了說回這事件。

和曾經經歷過文革的中國不同,對骨子裡保守的香港人來說,學校最重要的就是「尊師重道」,簡單來說就是要聽話。然而我們在這篇致辭中看到學生會會長公然不同意老師對她的評論、公然表示自己還要不圓滑下去。這篇文章不可能沒被顧問老師看過,然而還是在開學禮出現了。這反映了學校老師、甚至校長的器量,以及勇氣。

我不知道學校事後會不會被人因此事而聲討甚至處罰,或是學校逼於壓力之下完美重現周子瑜事件。不過就這幾分鐘,足以令不少人對這家學校留下深刻印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