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過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

標題太長了。


Emily:用少女體寫的血書──讀漫畫《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過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

對於漫畫的評論,上面那個已經講得很好。

我想說這部漫畫,主要是因為看完有共鳴。

相比之下,我當然是比她好太多倍:沒到28歲,戀愛經驗不是0,性經驗也不是0。甚至人生和泥沼有點距離,現在是等升職的狀態。

然而在愛自己方面,我們都一樣彷彿生來就有著缺失。

或許我是個病入膏肓到,一直為了討好別人,從來不去理解過自己的感受。後來遇上了阿凍,因為一度覺得這個人可以拯救自己而傾注了太多希望。結果卻只是跌入了更深的深淵。

或許那個人真的很好,但明顯地,不適合我,我也不適合她,然後二人有如被同一繩索束縛著頸項,朝著相反方向掙扎,結果就是愈努力愈把大家一同拉往死亡的方向。

說回自己吧。她比我厲害的一點是,她早就抽身離場,她懂得自私,永遠把錯推在別人身上,就算自己劈腿也是無比正確的。而我則要到被人狠狠踐踏過,才醒覺自己真的要對自己好。

基本上可以確定,當天租車是我2017年度,甚至是最近5年來最正確無比的決定。回想起在仙台那天,一個人在街頭茫然若失。然後被YTY罵醒,隨即自己開車,看到藍天白雲,那豁然開朗的天空,打通了我通苦的情緒。在那之前我還在苦苦掙扎應否無比醜陋地恬不知恥地回去那些人身邊,但我已經甚麼都沒了只剩為數不多的尊嚴。

然而即使是那時候,我還在一直覺得內疚,覺得自己連累了別人。其實她們玩得更開心,沒有了我她們旅程變好了。我這不是太白痴嗎?

懂得愛自己真很重要。於是我回到香港後,半是泄憤半是彌補的,讓自己活得更好,號了不少好東西XD。

總之,再說一次就是,愛自己真的很重要,自私也很重要。

據說作者交女朋友了,祝她幸福,祝她願意好好珍惜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